圖: 相依    
攝於三峽滿月園 處女瀑布前   Pentax *ist Ds + 18-55mm



        

        去年十月,和麗到三峽的滿月園去。其實我對於旅遊並不是很有主見或計劃,過去一向都是同事提議後,時間喬得出來就順便跟著去見識一番。不過現在有同遊的伴了,卻開始想陸續的重遊舊地。


        這裡我是第二次來,麗卻沒來過。猶記得多年前和一位熟識而愛好攝影的同事、以及她女友一道來此。那次正值盛夏,我們看到瀑布,雀躍不已。而我也幫他倆拍了不少照片。
(附註︰後來他們結婚時,宴客現場攝影師也是我,這媒人可是作得很徹底的)
         此刻正值秋天,而早上北部卻還飄著細雨。原先對這天氣是沒抱什麼期待的,但出門還是習慣至少帶著一台相機;特別是麗嚷嚷著,她和同學出遊時,拍別人總是拍不好,要我帶單眼相機幫她『特訓』一番。


        這兩次際遇果然是不同的。我驚喜的看到了紅葉(儘管仍不夠紅,但在台灣的低海拔地區已經算很不錯了),而園區裡兩處瀑布水流亦比上次更加湍急而更有美感。我甚至懷疑,連鳥鳴聲都更悅耳了些。


圖: 紅葉  
   



圖: 滿月園瀑布


  
      
     
   
        近處女瀑布時,水氣瀰漫到一度我收起了相機,就這麼站著看,像是遇見了久違的友人。但在登上涼亭的時候,天公作美的露出了艷陽,水氣中浮現一條完美的弧形。我們就在那裡駐足了許久,才繼續往上爬。

圖: 處女瀑布





         待下樓時,回頭發現另兩位就靜靜的佇立在我們方才的位置,輕聲細語的、、、。


        我興之所至,與麗相視一笑,在離去之際,悄悄的紀錄了他們的背影。

 


        這一天是很充實的。我常常覺得,跟什麼人一起去玩,應該比能拍到什麼更愉快些。
 


        僅以此圖文祝福各位常來的朋友,無論是認識的、未曾謀面的,天天都能有情人節般的快樂心情。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