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尾獅公園


       
晚上去看夜景,魚尾獅公園是大家同意必去的景點。作為新加坡旅遊局標誌的魚尾獅首次亮相於1964年,這個矗立於浪尖的獅頭魚身像很快就變成了新加坡的象徵。所以後來新加坡又名獅城。
  

      
        我拍了大獅子小獅子,那隻小獅子眼神在閃光燈下彷若在哭,我笑說「大概是不乖,被媽媽罵了」。在這裡可以看到遊輪穿梭,遠處還有去年才完工、全世界最高的摩天輪,搭到高點時可以看到馬來西亞。可惜這趟實在太趕,而且聽說要先預訂(一個車廂可以坐三四十人),不然我還真希望搭看看。
 

        一路上聽著幾位女生講述共有幾隻獅子,一隻在外海,一隻在碼頭邊、、、、有公的有母的,其實我還是搞不清楚。但是曾有來過的朋友戲稱這叫「獅子吐口水」,叫我來這裡一定要拍牠;我想那就跟數年前在馬來西亞開會時,初次聽見有人把台北101形容成「套疊起來的垃圾筒」一般讓人哭笑不得。


圖:公園對面的飯店,美輪美奐
        Pentax *ist Ds攝

碼頭邊 

圖:圓頂建物   我不知道它名字,但路旁的綠色大燈籠是耶誕時節才加的
        (全是手持拍攝,有點模糊)

碼頭邊 

圖:小獅子    在燈光下眼神很活,彷彿要活過來
        背面那隻就是大獅子

碼頭邊  魚尾獅 

圖:大獅子、、、傳說中的獅子吐口水,守候著獅城。

碼頭邊  魚尾獅 

圖:遠處是碼頭邊夜景  可以看到我嚮往的摩天輪

碼頭邊 

圖:到此一遊照

碼頭邊  

圖:幫六位一起逛街的美女們來張到此一遊照

碼頭邊  魚尾獅  

 
        日劇裡的情侶不是都在海邊談戀愛嗎?背景常常是對岸的摩天輪。我一直認為,一個城市會因為擁有摩天輪而更添魅力。

 


新加坡河夜景


        沿著新加坡河邊行走,這裡的夜晚燈火通明,而且吹起風來很舒服。岸邊多的是酒吧、海鮮餐廳、卡拉OK等等,儘管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卻還是人來人往,各色人種聚集在河邊聊天喝酒。那場景讓我想起香港蘭桂坊一般的小聯合國,只是靠河吹風比在山坡上的巷弄更有情調些。至於河道最終點的克拉克碼頭則是飄來陣陣歌聲。


圖:新加坡河夜景

 新加坡河

圖:沿路的藝術造景

新加坡河

圖:克拉克碼頭

新加坡河 

圖:碼頭對面的建築

新加坡河

       
        大家從下午走到這時候也都累了。然而在碼頭附近又看到一家shopping mall,儘管已經接近歇業時間,一群女生還是跑進去、、、、。我本來大聲疾呼,東西買太多會帶不回家,力勸大家早點回飯店休息;然而在她們七嘴八舌遊說這品牌是新加坡製,包包在台灣微風廣場價格是當地的近三倍,最後我終於在大家的慧眼鑑定下,也刷卡買了個包包。這是我此行花的唯一一筆錢,就算是替新加坡拼觀光貢獻一點心意吧!


圖:此次行程最後逛的一家shopping mall  
        門口的耶誕燈飾

購物中心

 


        再見了!新加坡。我會想念你的美食和夜景。希望下回再來不是為了開會,能有機會搭到摩天輪、吃到肉骨茶。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