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本院時,翁醫師剛升主治醫師。有別於臻學姊的迷糊活潑,記憶中的翁醫師總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看不出一絲緊張。後來知道翁醫師從學生時代到臨床服務,一直都是表現優異,那麼我會有這種感覺也就不足為奇了。


  她對住院醫師頗為照顧,幾年來曾經有幾次面臨挫折與瓶頸,我都會去找她聊,也常能得到很好的意見。


  翁醫師不僅氣質絕佳,對病患也有著無與倫比的親和力,所以許多患者都很依賴她,讓自覺有病患緣的我自嘆不如。記得數年前的醫學會她要去演講,託我代診。結果有位阿婆進門看到我後直嘀咕『啊~~ 翁醫師咧?』,我發現阿婆有失智兼重聽,用力跟她解釋說翁醫師今天有事不能來,並且跟她噓寒問暖,比手畫腳之後終於能夠跟她溝通了。


  阿婆走出診間時,忽然又轉過身來;我以為她要跟我道別,於是笑著揮手向她說再見。結果她愣愣的瞧了我幾秒,竟然冒出一句:『啊~~ 裡面這個人是誰?啊~~ 翁醫師今天哪會沒看到?』我的下巴差點掉下來,而護士和下一位等待的患者早就笑翻了。


  數年前醫院成立分院,院方鼓勵大家到分院開診,並且要製作宣傳海報(標示個人專長特色)以吸引人氣。草擬個人特色這件差事自然又是眾望所歸的輪到我身上。當在科會裡討論時,某位醫師忽然起頭冒出一句說,海報上可以形容翁醫師「親切溫柔,充滿愛心」。接著大家居然你一言我一語輪流開起翁醫師的玩笑來,頓時氣氛十分熱絡。


  在熱烈討論過後,只見翁醫師雙手一攤,淡淡的嘆口氣說:「唉~~我什麼也不是,我現在只是單純兩個孩子的媽而已。」


圖:翁醫師教兒子作粿
     Leica M7+ M50/1.0  Fuji 100彩色負片

欣學姊的兒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姊 學妹
    全站熱搜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