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臻醫師,我到現在還是習慣稱她學姊。記得R1剛來時,她剛升主治醫師,但個性卻比較大而化之(童心未泯?!),所以雖然當時科內有好幾位學姊,我卻最愛拉著她講東講西,撒撒嬌過過當弟弟的癮。因為她不會那麼拘謹,可以哈哈大笑,可以輕鬆率性。


        記得某年辦迎新,全科人員到了東北角海邊戲水,居然難得看了學姊穿泳裝出現,我下意識拿起相機要幫她留念,卻見學姊緊張的躲躲藏藏,甚至氣急敗壞的要追著我跑。旁邊的女性助理也笑著勸我不要拍她吧!她會很在意的。這是我印象中學姊最害羞也最堅持的一次,所以我就把相機放下了。不過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可惜。


        後來學姊要出國深造,我開她玩笑說會不會出去後就找到老公了?沒想到鐵口直斷,還挺個大肚子回來。聽說在異鄉唸書總是容易增生情愫,看到學姊的成果,讓還沒有對象的我也一度忍不住想出國碰碰運氣。


        小寶(學姊的兒子)出生後,學姊感覺上變了不少。天下的女人當了媽之後都會變的。從前自己就像個鄰家女孩,現在則是一顆心全懸在寶貝兒子身上,彷彿急變成一位博學多聞的氣質媽咪。不僅常上育兒相關網站吸收新知,桌上也擺著一堆相關雜誌,還會拿小寶的照片向我炫耀哩!

 


圖:小寶小時候
     Leica M7+ 35/1.4 asph, Fuji RDP3 彩色正片

瑞臻學姐的小孩    

 

 


        有陣子每天中午學姊都獨自躲在會議室內,初時我很納悶她在從事什麼秘密活動,後來才知道她是在準備母乳給兒子當隔天早餐,呵呵。如果各位看過小寶現在的模樣,就知道學姊的努力是相當成功的。

 


        學姊服務屆滿後,最終還是跟著先生到美國去了。雖然看不到她,但我還是可以想像她追著小寶跑時愉悅的模樣。


圖:小寶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  圓滾滾的  
        攝於新竹金雞蛋農場
        Leica M7+ M50/1.0   Fuji superia 200 彩色負片

小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姊 學妹
    全站熱搜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