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女生,我一定很愛穿裙子,偏偏玲不是;她總愛打扮得中性化,如果過去沒見過她,或許會認為她的打扮像個小男生。 
 

        倘若你認識玲,妳一定會同意我說的話,她著女裝是相當漂亮的。玲的膚質甚好,尤其她害羞時臉紅通通的,像極了紅蘋果。我想這得歸功於她早睡早起的習慣。我老喜歡取笑她,因為我愛看她臉紅的嬌羞模樣。

 
        她有一頭烏黑發亮的長髮。在十年前結伴跟團到紐西蘭玩,我第一次在旅途中見她整理頭髮。很難想像女生綁辮子能如此靈巧,不必看鏡子就能把頭髮弄得服服貼貼的。某洗髮精廣告中,女主角說:「我男朋友最喜歡撥弄我的頭髮。」多年來我一直無法體會那種感覺,直到遇見了玲。原來,女生專注梳頭髮的模樣可以如此嫵媚動人。怪不得那麼多男生喜歡長髮女孩。 


        後來我開始喜歡注意玲整理頭髮,舉手投足充滿著美感。那是一種享受、一種感動。


        玲的心思細密,感覺較同齡女生要世故得多。在許多小事上可以看出:我的生日她總是記得,會不著痕跡的找一堆人來幫我慶生;每當我忙碌而情緒低落時,第一個來打氣的也必定是她;許多事交給玲,都能處理的井井有條;看到我當總醫師時愁眉苦臉的,更常主動幫助。她有時還會在晚上帶餐點去給值班的學弟妹吃 — 這點倒是和我的風格很像,老愛作一些自己快樂又能讓人感動的事。但對於不太喜歡作的事,玲有時會以撒嬌方式混過去。我常搖頭笑說她是『賴皮』,但是卻總拿她沒輒。


        由於個性率直,玲對於覺得不合理的事,常常理直氣壯的作出反應。我其實頗在意她的看法,雖然她總說是「發發牢騷」而已,仍然讓我覺得頗不自在。其實我還挺怕玲唸我的,雖然我知道她是關心我,但因為她說話直,總是咄咄逼人,所以還是很怕被指出錯誤。特別是偶爾我想瞎混過關時都會被發現。玲的眼睛真~~的很尖。呵呵!

 


        數年前我和麗還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階段時,只有拍照或無聊想出門時才會想到麗。記得第一個來提醒我的人就是玲。那時玲跟我說:「學長,我覺得麗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女孩子,脾氣好又體貼。我一直覺得你們很相配,你應該積極一點去追求她」;而我只是笑笑說「再看看」,卻沒下定決心。迄今能夠與麗相伴,回頭看玲的忠告真是感到窩心。       


        不過玲在幾年前離職了。少了一個人唸我哪裡做得不好,反倒挺寂寞的。


        因為,細心的玲、靦腆的玲、能幹的玲,有股無法言喻的獨特魅力。如果你沒和她相處過,永遠不能體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妹
    全站熱搜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