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君,要從我當住院醫師說起。那時她是實習醫師,我指導了她一個月,想不到,從此將她帶入科裡來了。想想還是覺得慶幸。


        我和君最有話聊。和她談心事、分享人生觀、甚至一道吃飯,絲毫不會感到彆扭。那是一種很自在的分享,有時我甚至想像自己是在約會。倘若和女朋友也能如此輕鬆自在,沒有那份拘謹該有多好!

 
        君的個性大而化之,常讓人覺得有些迷糊,連我有時都忍不住要唸她幾句。縱然如此,那一點也無損她的可愛,我甚至覺得逗逗她是很大的生活樂趣。但談到旅遊、愛情等話題,她可立刻認真起來。聽她比手畫腳,描述旅行的趣聞,常令人嚮往不已;談到對愛情的憧憬,連我都忍不住描繪起夢中情人的模樣來。善良純真是君最吸引我的地方,我總笑她是浪漫主義者,她只是一笑置之。


        有一年迎新,君身著一席洋裝,盤起秀髮,令我驚艷不已。該怎麼描述呢?在我心裡,君不是艷麗風格的,而是具有一種淡淡的美感,像穿著日本和服的女孩。柔柔的、不具侵略性,讓人不知不覺愛上她。但是那天的她,完全顛覆了我的既有印象。別人說的美麗我未必贊同,但我肯定當時沒有人會懷疑她的美麗,甚至可以說是明艷動人。想和她合照,卻訕訕的說不出口,就這麼持續到聚餐結束。這大概是認識她以來第一次講不出話。總而言之,那應該是種『心動』的感覺吧!


        君的一顰一笑都相當動人。有一次開會時她坐著睡著了,一頭長髮直瀉而下,那模樣好看極了,我根本沒注意會議在講什麼。有時看她在撥弄頭髮,專注的神情也充滿韻味,往往能吸引我的目光。真希望手邊有相機,能將她的神韻拍攝下來。白白的皮膚、細細的髮絲、淺淺的笑容,這大約就是我夢中情人的模樣吧。

 



        我曾經推薦某齣日劇給玲看,因為我很愛劇中女主角的性格。後來當玲要推薦給君時,才大略口述故事情節而已,君就拍手大笑說:「那種女主角聽起來就是學長喜歡的類型嘛!學長一定很愛這部戲。」事後這段對話傳到我耳中,我不禁哈哈大笑,君真是摸透我性格了。

 


        另有一次君告訴我,她和玲、佳三位在聚餐時討論到「為什麼我還沒有女朋友?」其實三人都很替我擔心。據傳科裡學弟妹們有次閒聊時,有人還打趣說:「學長會不會是同性戀啊?不然怎麼現在都沒交到女朋友?」


        乍聽此傳言我大吃一驚,想不到我的終身大事居然會成為學弟妹茶餘飯後的話題。正想就爭議之處加以辯白,只見君不慌不忙的說,她和玲、佳三個當時立刻很堅定的向其他人駁斥了這項說法。君娓娓的跟大家分析,從我日常生活上的觀察等等、、、、。所以結論是 —「學長真~~~~~~的是很喜歡女生的!」她拉長了尾音,帶著一絲『我了解你的』眼神笑著對我說。


        這段『秘辛』真是讓我哭笑不得。但可以確定的是,此後我更是可以抬頭挺胸理直氣壯大言不慚滿心愉悅的跟大家說「知我者學妹也!」


        唉~~~~~ 沉冤得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