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是我的大學學妹,但卻是在來院服務後才認識她。佳千嬌百媚、聰明伶俐,很難用短短幾個詞彙來描述對她的印象。


        佳總愛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每天都有不同的韻味。一方面是由於天生麗質,再者也是個性使然。她不會刻意去引人側目,然而在人群中,你的視線就是很容易會注意到她。即使是平凡的醫師服也掩飾不了她的嬌豔,讓人很難將視線移開。過去曾有病人形容她是『辣妹醫生』,但在我的眼裡,她一點也不辣。那是一種賞心悅目,很舒服自在的感覺,像初春時清風拂過的花朵。


        佳多才多藝,除了在學術上認真之外,科內許多活動上都可看出她的用心。原來『才貌雙全』不光是一句古典小說裡的成語而已,而是真實發生在妳我身邊的事。


        許多小事上感受得到佳的細膩與體貼。印象最深的是在我考專科醫師前焦慮不已的時期,她給了我莫大的精神支持,讓我在緊張之餘仍能保有適度的笑容。在我垂頭喪氣時,佳總是靜靜傾聽我的抱怨,或是偶爾冒出幾句逗我笑的話、或寫張小卡片之類的玩意。無論如何,跟她訴苦讓我感到十分安心。偶爾我去買花換換心情,會順手帶一朵插在佳的花瓶裡。


       
佳的眼裡總是泛著笑意。每次看著她美麗的眼睛,聽她輕輕的說著話時,心裡總不自覺的會跟著溫柔起來。我與佳感情甚篤。過去見到她,我常常忍不住讚嘆:「妳真~~~是漂亮!」而她總報以會心的微笑,這是我們多年以來的默契。現在兩人都升主治醫師了,這句話我不好意思常說出口。但有時心血來潮,只要站在佳身邊用誠懇的眼神望著她,她就會感受到我的心意而被逗得咯咯嬌笑。


        佳一向獨立而堅強,煩心的事很少表露出來,不像我常常唉聲嘆氣的。雖然忝為學長,情感上反而是我依賴她得多。一次偶然見到佳,掩面輕泣,讓我大吃一驚,心都亂了。我不是初次看到學妹們哭,事實上遇過好幾次了。我最怕學妹哭了,基本上她們都是信賴我才會真情流露,但每次還是會讓我手足無措,只能靜靜的陪著。之後幾天,我心頭也會懸著不舒坦,擔心這擔心那的。後來我凝視著佳說:「別再這樣難過了,好嗎?我會很心疼的!」雖然我當時沒真正嘗過戀愛的甘苦,但『牽掛』、『不捨』的心情應該就是這樣吧。


        這就是佳。讓人又愛又疼的佳。我喜歡她的溫柔體貼,我想那一輩子都不會改變。


圖:佳與兒子  2004年攝於北海岸某山上
      Pentax MZ-3+ 31LE 攝、reala 彩色負片

北海岸 

圖:餐廳裡  佳逗弄兒子
     我家學妹也是可以走諧星路線

學妹與大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妹
    全站熱搜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