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要去一個古堡用午餐。由但尼丁拉車到此會經過一段美麗的海岸線,然後進入一個森林之中。


        講到古堡,一般都有個大同小異的故事。這古堡擁有者原來是位貴族,後來因落魄而將它賣出,輾轉多年後才遇到現在的主人,將其整理後改為餐廳。這裡算是個私房景點,全團的用餐都預先點好了,雞胸與羊排、牛排等等,以及特製的餅乾與巧克力。


        在準備餐點的同時,一位模樣像是電影裡的管家(服務人員)帶我們參觀主體建築。古堡內的擺設多無更改,有些房間與階梯甚至還因年久失修而拉上繩子禁止進入。那感覺有些像是在參觀淡水紅毛城之類的古蹟一般,可以看到當時年代的各種生活用品、桌椅床鋪、浴缸等等,一個房間甚至還擺滿了貴族般的衣物。經由一個狹小的樓梯上到頂樓,還可以遠眺方才我們經過的海岸線以及整個花園。


        這頓飯想當然爾氣氛絕佳,能在佈滿中古風味的古堡裡用餐本來就是個令人愉悅的事。飯後我們有段時間可以去散步。原來除了方才看得見的古堡、百花齊放的花園外,沿著山坡那面另有一大片花園,可以更近距離看到海面。我們有一整個小時的時間停留在這裡,欣賞初春紐西蘭的百花齊放。這裡比起稍早的但尼丁車站,花種又有所不同;可能是因為面海,有海風吹拂的緣故,看到了許多大型植物。有數位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的除草、澆水,相信整理這裡需要一番功夫,但能夠生活在這裡真是太愜意了!


圖:去古堡之前的海岸
        Canon 5D+ 24-105L 

但尼丁 海邊公路 

圖:古堡裡的花園

但尼丁 古堡 

圖:古堡前

但尼丁 古堡 

圖:午餐  雞胸肉

但尼丁古堡  午餐 

圖:冰品與甜點

但尼丁古堡  午餐 

圖:從樓頂遠眺海岸

但尼丁 古堡 

圖:花園

但尼丁 古堡 

圖:山坡上的花園  開滿許多沒見過的花

但尼丁 古堡 

圖:花園  有許多條小徑

但尼丁 古堡 

圖:花園  後方為廚房

但尼丁 古堡 

圖:離開古堡  路旁風景

但尼丁 海岸 


Core 鳟魚小鎮

 


       
離開了這個古堡,準備要到第阿諾湖去。那裡是我嚮往的地方,我已經不只一次提到這件事。中途經過一個小鎮,有個大鱒魚的地標。領隊說這小鎮叫Core,雖然不靠海,卻是有名產鱒魚的地方。

 


        我們下車休息,在這裡居然感到氣溫下降,領隊說,等進入山中會更涼。短短的休息時間裡,有些隊友跑回方才入鎮時看到的鱒魚地標去拍照;另外還有一個大吉他,據說這裡也是位吉他名人的故鄉。不過整個鎮上顯得荒涼,許多商店都關門;司機說因為這裡通常是假日才會有遊客聚集。


圖:鱒魚地標  歡迎遊客到來

 

Core小鎮  鱒魚的故鄉 

圖:吉他地標

Gore小鎮 吉他小鎮 

圖:荒涼安靜的小鎮

Gore小鎮   

圖:唯一有開的雜貨店

Gore小鎮  超商 


        大伙溜進一家唯一有營業的雜貨店,裡頭賣著水果與冰淇淋。老婆買了來紐西蘭的第一盒冰淇淋,雖然天冷到我有點打哆嗦,還是禁不住吃了幾口,我總是無法抵擋冰淇淋的誘惑。另外來這裡看見一些水果,我們買了葡萄,甜度也不錯(不過我還是覺得全世界的葡萄,新疆的最棒)。領隊說之後到克倫威爾,還能吃到更多特有水果。


圖:初春  鎮上的花朵已盛開

Gore小鎮  


        傍晚,終於到達第阿諾湖,那個讓我懷念已久的湖畔。


圖:傍晚  第阿諾湖

第阿諾湖畔 


中型相機 Rolleiflex FW 系列  Kodak Ektar 100 彩色負片

圖:但尼丁  古堡

 

但尼丁  古堡  

 

圖:花園  沿著山坡而建

但尼丁  古堡 

圖:但尼丁的海岸

但尼丁  海岸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