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很羨慕我去一些偏遠地方拍照,例如西藏、新疆等等。事實上要講出國旅遊或開會,卯起來參加應該是這十年來的事。國內很多地方我都還沒玩過,特別是相機摸了二十年,許多地方不是在更小時候去的(像澎湖、太魯閣),就是還沒去過(像金門馬祖等等),以至於總欠缺這部份的照片。不過現在如果有人邀,時間又能配合,我會希望盡量補足國內這一塊記憶。


        會到苗栗就是今年元月的事。難得有連三天的假,之前就一直思索去哪玩較好?麗以前的同事建議我們去苗栗,於是在行程與訂房全委託她的情形下,到苗栗待了兩天;而我也邀了一位在北部的好友全家前往。


綠葉方舟


        會聽說綠葉方舟,事實上是來自於社群網站mobile01的一則負面討論,大意是說發文者去那裡遊玩順便拍照,卻被認為是拍婚紗一般要求繳費用。這種論點當然見仁見智,有網友發動抵制,卻也有人認為發文者做了讓園方誤解的事。現代網路的發達確實造就、卻也可能毀損商家的生意。但我個人對這些評論沒有特定好惡,因為不是當事人;只要沒去過的地方,我都希望見識見識。


        當天從桃園到那裡已經接近中午,園裡有不少人。我們被服務生帶到了山坡上的座位,這裡風比較大,但可以俯瞰主建築與大部份遊客的動態,視野挺不錯。我們放下行李,就到四周去逛。


圖:麗與朋友
        Nikon 28Ti 攝,reala彩色負片

綠葉方舟 

 

圖:綠葉方舟

綠葉方舟 餐廳外牆 

圖:朋友的兒子

吹泡泡的小孩 

圖:朋友的兒子  爬到象徵的方舟上

綠葉方舟 

圖:綠葉方舟一隅

祈願樹 


        至於食物種類,大抵就是歐式的西餐,或是加些鍋類、飯類。這似乎是台灣大多數森林遊樂區的通病,基本上不難吃,但也難讓人留下特別印象。我從來不記得去某個遊樂區有嚐過什麼難忘的料理,假使轉換心情成「吃氣氛」的,相信不會對於餐飲的選項感到難以抉擇。


        下午天氣微涼,陸續看見了幾對新人進來拍照。有一對很有默契的選了山坡上那棵變色的樹葉當前景,我站在一旁觀看也偷拍了一張。相逢自是有緣,事後我將這張照片貼在『verywed非常婚禮』網站上,寫下幾句祝福,希望這對新人如果看見能跟我回應;但很可惜的他們應該沒看見(也沒有讀者認識他們),不然我倒是想雞婆的洗一張手工照片送他們。
 


泰安

        晚上朋友說要洗溫泉,開了歧嶇山路到泰安的騰龍山莊。夜裡的山莊讓我覺得似曾相識,後來恍然大悟,原來在2002年我們科辦迎新曾經造訪此處,也是我擁有Leica M7試拍第一捲底片的地方。只是當時車輛停在遠處,得通過吊橋才能抵達;如今河床被沖毀,之後又重建成停車場。翻出2002年的照片,是否也可以作為生態改變的見證?(以下兩張)


圖:騰龍山莊  攝於2002年 (歷史照片)
        Leica M7+ M35/1.4 asph,Fuji superia 100 彩色負片

泰安 龍騰山莊 

圖:小童   攝於2002年    
        Leica M7+ M35/1.4 asph,Fuji superia 100彩色負片

小童 


        隔天早上繞到泰安老街去,這裡我就真的沒印象。小小的兩條街,距離也沒有其他地方老街長,但假日還是擠滿了人,而且一直有汽車不識相的擠進來,造成人車爭道。


圖:泰安老街
        Nikon 28Ti 攝,reala彩色負片

泰安老街 


        同事要帶我們去吃豆腐,說「清安豆腐」有名。來到門口果然水洩不通,每一桌客人後面還有數位遊客虎視眈眈,想搶這桌。我們算是見識到了,於是一面點菜,一面同時到其他桌去等位置。


        有趣的是,朋友居然在店門口遇到了來自高雄的幾位醫師,相互寒喧之後才知道他們幾家共十餘人已經來苗栗待兩天了。他們聽說豆腐好吃,跟我們約好說我們吃完再通知他們來坐。


        各式各樣的豆腐料理上桌,確實口味獨特,我可能從沒一餐吃那麼多種豆腐。在吃的時候,身後站了好幾位不同團體的遊客,那感覺真是芒刺在背啊!後來我們告訴他們,這桌有下一批人會回來吃,請他們不必等這桌了,其餘人才悻悻然離去。這樣雖然有點取巧,卻也讓人見識到名店的誇張。做生意如果能夠做到高朋滿座,那經濟起飛當指日可待。
 


中型相機 Fuji GF670,  reala彩色負片

圖:圖中就是那對新人  祝福他們!
        Fuji GF 670攝,reala 彩色負片 
 

綠葉方舟  巧遇拍婚紗

圖:紅葉

綠葉方舟  紅葉 

圖:往上爬的聖誕老人

綠葉方舟  小聖誕人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