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莉不要常皺眉頭,真是個討人喜歡的大美女。


        莉在我印象裡,既害羞又賴皮。她一向不承認這點,特別是總覺得「賴皮」者應該另有其人;但在我心目中,眾學妹間看來看去還是她排第一。


        從以前當總醫師或現在當主治醫師,許多事我總是習慣自己作。但是偶爾拜託莉幫些忙,她總是用非常撒嬌的口吻推辭,或是皺著眉頭嚷著該找別人。說真的,儘管她脾氣並不凶,但我還真怕看到她皺眉頭不愉快呢。


        唉!或許是我這個學長看起來太沒權威了,從過去到現在我老是拿她沒輒。

        莉對很多事情都充滿好奇,特別是常磨著我要告訴她一些事。例如每年學弟妹去考專科考試後,她總會叮嚀我知道大家成績後要趕快通知她,看起來比當事人還緊張。雖然有些事晚點知道也不打緊,但她就是會急得發慌。雯莉著急時的模樣實在很有趣,讓我常忍不住想逗逗她。


        記得她應考專科醫師當晚,我要通知她已經上榜了,卻一直聯絡不上她。後來電話終於接通了,我正想先數落她一頓,結果她卻搶著說:『學長我是不是考過了?不然你應該不敢打來給我的喔。』語氣透著興奮。


        我心想,她怎麼可以這麼不了解我的個性呢?難道我是報喜不報憂的人嗎?於是我正經的說:「開玩笑?假如妳沒考過的話,我也總要打個電話安慰妳一下吧?」她的聲音忽然變成擔心,都快哭了。我才趕快告訴她實情。


        後來我每次提起這件事,她總是嘟著嘴說我故意作弄她。但我都還沒機會唸唸她哩!先是敢不接我的電話,居然還懷疑我對學妹的一片心意,不趁機會逗逗她,更待何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妹
    全站熱搜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