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在實習時就跟過我。她是個清秀而純真的女孩,笑起來總是淺淺的,看了很舒服。剛認識時覺得她很聰明,卻有點傻大姐的特質。後來才慢慢發覺她率直卻細膩的一面。


        安喜愛自助旅行。每次休假前都可以看到她細心收集資料規劃行程,旅遊對她而言是生活上很大的點綴樂趣。每次我總跟她拿照片來看,過過乾癮。她常建議我,喜歡拍照應當多去自助旅行,拍照才能盡興。但我實在沒啥勇氣嘗試,很怕迷失在異鄉回不來。


        另外安很喜歡烹飪,特別是小點心類,像蛋糕、餅乾等等都難不倒她,她也不定時帶親手製作的甜點跟大家分享,十足的賢妻良母命。遺憾的是我後來的辦公室和學弟妹的分開了,以至於常常錯失品嘗安手藝的機會。


        安總會收集報紙中的美食料理版,這是我認識的女孩中很少見的。她還曾經積極到在放連假時到泰國去上當地的烹飪學校。或許因為這個興趣,她對各類餐廳美食也很有心得,常常勇敢去嚐鮮。我常開玩笑說以後如果我要去約會,用餐地點一定要向她請教。當然後來我能順利娶得嬌妻,在技術上怡安是幕後英雄。


        安並不貪吃,但是她每次看到好吃的東西眼睛就會發亮!特別是甜點類如巧克力、蛋糕等等。我認識的女孩嗜吃甜食不少,但怡安的眼神特別迷人。幾次帶東西請學弟妹吃(例如說家鄉名產、家屬送的蛋糕水果、出國帶回的餅乾巧克力等等),她總是張大眼睛露出笑容拍手道:『咦!學長又帶食物來了!』這反射動作讓我很有成就感。所以我每次只要送吃的去辦公室,總是習慣先瞧瞧怡安在不在;就算不在,也會特別打電話招呼她一聲說有好吃的。


        因為,每次只要看到安充滿驚喜期待的眼神和笑容,就是會覺得很愉快。


圖:優雅的神情   攝於烏來璞石麗緻會館
        Contax T3攝, reala 彩色負片 

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妹
    全站熱搜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