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鎮我要分成兩次寫,實在因為這是一次特別的經驗。除了一對去騎馬的夫婦、以及另一對沒搭蒸氣船去農場的夫婦外,其餘四隊都一起到了農場。再回到鎮上已是午後,由於離搭噴射快艇的時間還有些時候,因此大家又四散去逛。


        噴射快艇是我當年覺得很刺激的活動。經過特殊設計的快艇,在湖中或淺淺的河道上狂飆,還不時會來個急轉彎以致水花四濺,是講求速度感的戶外活動。大太陽下的紐西蘭正適合這樣水上活動。可惜要穿雨衣,而且攝影器材得寄放在船公司的工作室,所以照片只好事後索取團員拍的。不過仍有團圓被快速旋轉的快艇弄得嘔吐不止,讓力勸她嘗試此項活動的我有點愧疚。


圖:乘噴射快艇前合影

皇后鎮    


        上岸之後,還有整個下午的自由行時間;彼此又因為有不同考量而散去。其中某一對行前做飽了功課,要到鎮上去採買蜂蜜、化妝品等等禮物。我倒是沒特別想買什麼,反正雖然是自由行,就是到處看看。不過這小鎮嚴格說起來真的不算大,幾小時的時間內遇到團員們好幾次。有些人已經滿載而歸,但我卻兩手空空。這趟想買的衛生衣已經在第阿諾湖畔先買先穿了,其他都是隨緣。


圖:午後的皇后鎮  很多人在曬太陽
        Canon 5D + 24-105L攝

皇后鎮  碼頭邊

圖:碼頭邊的草地   這是其中一對團員 

皇后鎮  草地 


        逛了一陣子覺得無聊,就回到碼頭邊的草坪,學著一群素不相識的觀光客,無所事事的躺著。這確實是奇妙的體驗,有人在樹下乘涼,有人則乾脆在酷似沙灘的湖邊做日光浴,而我則是看著海鳥靈活的飛舞著,十分有趣。另一位團員身上帶了早餐吃剩的麵包,於是我倆就開始餵起海鳥來。這些鳥真是聰明得很,也許彼此之間有些訊號傳遞也說不定,當有幾隻鳥發現觀光客丟食物,不用幾秒就有一票鳥兒飛來,搶得可兇了。我們一邊作勢丟出麵包,一邊很有學理的分析哪隻鳥比較聰明;而兩位太太則坐在樹下看我們這兩個男人童心未泯的逗著鳥群。


圖:碼頭邊 餵鳥

皇后鎮  碼頭 

圖:我和團員餵鳥  老婆攝

皇后鎮   


        後來跑到旁邊商店買冰淇淋,價格雖然不斐,但濃郁的口感與各式的水果口味卻是讓我讚不絕口。不知道是觀光客的私心或是錯覺,總覺得日本、紐西蘭等地的冰淇淋要比台灣濃郁得多?


圖:鎮上的商店櫥窗  琳瑯滿目

皇后鎮  商店櫥窗 

圖:水果冰淇淋   真是美味啊!

皇后鎮  草地


       
        很快的團員們又去逛街了,草地上又剩下我們。其實下午並不餓,但有點想吃東西,特別是看許多路人都在吃食物,似乎在這個地方,嘴巴沒動就稱不上度假。於是我們在湖邊的小亭子攤販買了『chip and fish』炸魚片加薯條,這食物我從沒買過,但聽老婆說在英國很流行。我實在不知道為何這樣搭著賣,但可能就跟滷味加王子麵一樣,很多人吃習慣就變得理所當然了。亭子旁還立了告示,「禁止在這裡餵鳥」。


        我們走到湖邊的小公園去坐著吃。這份炸魚的份量真多,吃不了多少就膩了。我見到湖邊有人在餵海鳥,所以也拿了一些去餵。本來看到很多鳥兒飛在空中等著接我丟上天的薯條還覺得很好玩,結果一不留神,拿在我手上的魚片居然被鳥兒俯衝搶過一片;這使得我惱羞成怒,直呼「太過分了、、、OO XX、、、(不雅字眼故刪除)。」於是追著牠們叫罵。這愚蠢的行為逗得湖邊的老婆大笑,偷偷拍了好幾張照片。


圖:我在湖邊吃薯條  老婆攝
        Lieca d-lux 3攝

 皇后鎮

圖:飛鳥群聚等著我吃不完的食物

皇后鎮   

圖:我丟!看你怎麼接、、、很無聊的行為

皇后鎮    

        不過罵歸罵,最後還是吃不完,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繼續餵食牠們,也見識牠們空中接食物的神技。此刻我才理解攤販立牌子禁止顧客在亭子旁餵食的緣故。這裡的海鳥不怕人,如果餵上癮了,搞到以後如蝗蟲一樣衝進攤裡搶食物就慘了。


Rolleiflex FW  中型相機系列、  Kodak Ektar 100 彩色負片

圖:躺在湖邊作日光浴的遊客

皇后鎮  湖畔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