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皇后鎮度過了愉快的兩個晚上,今早再度出發繼續蜜月行程。昨天的一下午自由行讓我看到了海鳥,也吃到了好吃的冰淇淋。不過今天會經過的克倫威爾,也是以水果著稱的小鎮,同樣有冰淇淋好吃。


箭鎮與高空彈跳


        首先經過的是箭鎮。這是紐西蘭過去以掏金聞名的小鎮,聽起來像是美國大峽谷或西岸那種荒野大鏢客會出現的場景。實則不然,在多年來掏金熱消褪的今日,這裡變成一個安靜的小鎮,大概只有觀光團會經過吧!我們下車閒逛,路旁兩側都是商店,買著小飾品、明信片等等,還有漂亮的大紅色郵筒與電話亭。如果時間不趕,在這裡喝杯茶小憩倒也挺不錯。


圖:箭鎮
        Canon 5D+ 24-105L攝

箭鎮 

圖:箭鎮  現在是個安靜的小鎮,大多是觀光客才會來。

箭鎮 

圖:箭鎮  有很多小店

 箭鎮 

圖:在這裡居然看見我很喜歡的植物 阿勃勒

箭鎮  阿勃勒  
        接著經過的是以高空彈跳名的河岸。這裡我十年前來過,那時我同行的學妹有下去跳,在半空中還不忘拉著快走光的上衣,讓人印象深刻。現在河上的橋已經裝了壓克力材質的地板,可以俯瞰高空彈跳;遺憾的是我們這團沒人敢跳,就算是領隊要幫忙付彈跳費用也吸引不到勇夫,殊為可惜。


圖:高空彈跳的河谷

高空彈跳的橋 

圖:高空彈跳的橋  從後面那位觀光客站的位置往下跳

高空彈跳的橋 


克倫威爾


        後來來到克倫威爾,這裡是紐西蘭有名的水果小鎮,其實應該說是大據點,因為許多水果批發都是經由此處。我還記得十年前我參加鳳凰的旅行團時,有在這裡逛櫻桃園,只是不能親手摘櫻桃。不過這趟我們停在路邊一家大水果攤,領隊告訴我們這裡的冰淇淋很有名。大家下去買水果,之前我們吃過這裡的小葡萄跟台灣的大顆品種不同,但甜度極高,所以又買了一些。至於店裡附設的冰淇淋,有專人現打水果泥,然後放進製冰機裡產生冰淇淋,感覺很費工,所以大排長龍。不過這冰淇淋可以吃到櫻桃、鳳梨等果肉,味道濃得很。


圖:克倫威爾  大型水果攤

克倫威爾 

圖:克倫威爾  冰淇淋部門大排長龍

克倫威爾   

圖:克倫威爾  櫻桃園 (不過這季節櫻桃還沒熟)

克倫威爾  櫻桃園

圖:在水果店後方花園裡  大啖冰淇淋

克倫威爾   


       
只是事後(在旅行的後段)有團員向我抱怨,在旅遊雜誌上看到克倫威爾有代表性的地標(一隻鳥的雕像)代表水果重鎮,領隊都沒帶我們去拍;第一時間他也沒反映,而我也不清楚有這地標,不然也會代為反映,因為後來陸續發生些小事,讓我也有些質疑領隊的專業、、、這是後話(以後再詳述),也許每個人認為「重要的點」不同吧。

 


特瑞索       


       
中午時分,我們到了特瑞索附近用餐。這裡對我來說是個新景點,好像只有加利利有排這行程,但是鄰近我想去的Wanaka湖。反正不知是好是壞,就姑且看之。餐廳第一印象倒是不錯,建在湖畔的景觀餐廳,唯一缺點是陽光太強以至於拉上窗簾,吹進來是熱風;要是風能涼爽一點就太宜人了!


圖:餐廳  團員合影
     透光良好  落地窗外頭就是草坪
 

特瑞索 wanaka 湖畔  

圖:餐廳  團員合影

特瑞索 wanaka 湖畔

圖:領隊(左)與司機

特瑞索 wanaka 湖畔 


        這裡用的是西餐,在等餐的同時,我們還是央請餐廳人員拉開隔間,原來餐廳後方就是一片綠地,有點小起伏的丘陵,遠處就是湖邊。但在台灣就算是在高球場用餐也不會這樣近距離靠近綠樹與湖畔,所以到後來只有寥寥幾位女團員怕曬而呆在室內等待餐點,其他人都先跑出去了。這裡的樹高聳而茂密,感覺上和皇后鎮農場的有拼,只是農場的較原生,而這裡很明顯是固定維護的,配合整體坡度造景。


圖:餐廳外的草坪

特瑞索 wanaka 湖畔 

圖:坐在坡地

特瑞索 餐廳 

圖:草坪  還有環湖步道

特瑞索 wanaka 湖畔 

圖:靠餐廳旁的湖畔

特瑞索 wanaka 湖畔 


        我特別喜歡坡度稍高、可以依悉看見湖畔的幾棵大樹,樹下甚至備有椅子可以坐著,其實在樹下的風並不會熱,反而會很好睡,能夠坐這裡看書甚至野餐應該是很棒的情境。


        拉回現實,領隊呼喊我們回去用餐。我們吃的有牛肉、羊肉與魚肉,份量都不錯,很快填飽肚子。大家餐後又到湖畔去拍照流留念,但司機伯伯說稍後車子會繞去另一側,可以更近距離看看美麗的Wanaka湖。


圖:午餐的魚肉

 特瑞索  午餐

 圖:沙拉

特瑞索  午餐


Wanaka 湖


        正午時分,紐西蘭的陽光是很強的,就算不怕熱也得擔心怕曬。環湖時在四周的道路旁都可以看見許多家庭式露營餐車,這是我的夢想啊!到了司機所謂視野更好的湖邊,那裡已經聚集不少遊客。這裡有淺灘可以走近湖邊,幾個甲板和小遊艇就這麼擱著眼前,還有不少水鳥飛舞覓食,或是水鴨恣意悠遊。搭配上遠處的白雪山頭,好幽靜的畫面!儘管是艷陽下,你還是無法描述那種心中的痛快暢意!很想大叫出聲,又怕破壞這寧靜的畫面。


        所以我們不僅走近甲板拍照,我更是在這裡按了好多次快門。忽然靈感乍現,那是我很早就幻想好的畫面,只是此情此景最適合,所以請團友幫忙,拍下我與麗的背影。如果要討論我攝影經驗裡「有故事的畫面」,這張應該可以算是代表作之一。


圖:湖畔 團員們餵食海鳥

Wanaka 湖畔  

圖:湖畔  團員

Wanaka 湖畔 

圖:湖光山色  我和麗的背影

Wanaka 湖畔 

        就像我在首篇文章說的 (見 最初的依戀、甜蜜的回憶 ):「坐在湖畔,你會希望時光就此停留!

 


Rolleiflex FW系列  Kodak Ektar 100 彩色負片

圖:高空彈跳的溪谷

高空彈跳的橋 

圖:餐廳外的草坪  那椅子想必很舒服

Wanaka 湖畔 

圖:麗坐在樹下椅子 吹暖風看湖畔

Wanaka 湖畔 

圖:Wanaka湖畔  靜靜的畫面

Wanaka 湖畔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