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娟,大概是同屆學妹裡頭臉皮最薄的了!我會特別關注她,因為在她身上,看到了當年的自己、、。


        娟總是比較緊張,雖然我總認為她的能力很好,但總是運氣旺了點。像我以前是同儕裡值班接最多病人、單日看急會診看最多床的,結果娟一一超越了我的紀錄,這讓我不禁對她多了一份疼惜。


        記得某次她輪值急會診,大約每隔一小時就打電話來問我病患的事,我心裡直嘀咕著、、、她今天怎麼這麼忙啊?中午碰見她時,她一方面為了一直吵我感到不好意思,再者又為了運氣太差而沮喪不已。我終於心疼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但卻又忍不住要出言取笑她,因為害羞臉紅的娟實在是非常可愛。特別是當她說:『學長,別鬧了啦!』『學長,別取笑我了啦!』這一類話的時候。那是一種混合靦腆、嬌羞、卻又帶點愉快的動人神情,如果各位沒機會看到,那真是非常遺憾。


         我真的打從心底疼愛她。我想。


         後來,每次當我倆被排在一起值假日班,還是或多或少都會碰上幾床會診,然後打電話連絡感情一番。不過雖然這麼旺,我還是挺期待和娟一起值班的。

        在我多年來為了看診打字太多而導致全身病痛(手臂肌腱炎、胃炎)勤於作復健時,或是無預期癲癇發作而導致身體不適心情不佳,娟常常來詢問我的病況;當我長期在工作、健康和壓力間陷入苦惱沮喪時,她也是最喜歡唸我『學長,你不要老是這樣想啦!』『學長,該去放假了!』『學長,要保重自己喔!』的人。雖然對我而言,要改變自己的個性不是那麼容易。但是對於娟的體貼性情,確實感到相當窩心。


         娟後來在幾年前跟著老公 (也是我的學弟) 到宜蘭去工作,我也失去了常常見到她的機會,但是知道她生活過得很幸福,那就夠了。

 

圖:貼心的娟    攝於新店慈濟醫院 某醫學會
               Contax T3攝,reala 彩色負片 

 美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妹
    全站熱搜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