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擔任總醫師以來,常常都會在買宵夜時順便帶一些去給值班的學弟妹吃;這習慣在當fellow開始看診後仍持續至今,通常是台北下午門診後提吃的回來。比方說去我去西門町吃晚餐就買豆花回來,火車站附近或信義商圈就帶甜甜圈或泡芙、麵包,如果去士林夜市就是愛玉或生煎包,總之我想吃啥,她們就跟著吃啥,也沒得挑(誰敢挑??)


        話說,今晚下診後決定去買甜甜圈,共買了九個,店員拿給我四個點數與集點卡。我看了看,她們又推新的贈品了喔!店員跟我介紹,滿十點可以換『波堤獅抱枕』,要我可以參考看看。


        離開後一邊走一邊沉思要不要換來給兒子玩,但我平均一兩個月才買一次甜甜圈,這活動9/18就截止,應該跟過往一樣是集不成的。如果要集滿十點,接下來兩週都得買來請護理人員吃才湊得滿。


        還在盤算時,後頭有位小姐追上來叫住我:「先生先生~~」。我以為發生啥事?轉頭看是一位短髮的漂亮妹妹,剛剛站我旁邊買甜甜圈。她說:「冒昧請問一下,你有在集點嗎?」


        我看了她三秒鐘,還會意不過來、、、、。她說:「我指的是剛剛店員說的波堤獅抱枕的集點。」


        我半仰頭繼續看了她三秒鐘,有點猜到她可能要說啥、、、她接著不太好意思說:「如果你沒有要集點,那剛剛的點數可以給我嗎?」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只是有點驚訝。我心裡猶豫著「ㄜ、、其實是、、、沒有啦!」


        但話還沒說出口時,她又笑著說:「拜託啦!你知道,女孩子最喜歡收集這些小東西的啦!」


        我最後看了她三秒鐘,吞吞吐吐的說:「ㄜ~~好吧!」於是從口袋裡掏出那四點給她,而她道謝後高興的走了。


        好驚訝喔!現在的女生都這麼積極喔!不是為了推銷、寫問券、發傳單等等,只是為了收集點數都可以追上來拜託不認識的人。我真是太孤陋寡聞了。


        不過後來越想越不對,我是不是太好講話了?這麼容易就讓人家把點數要走了?


        回到家時,我很大聲跟老婆說:「老婆!我今天下班時被年輕妹妹搭訕喔!」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