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百合
        
  

        百合花是我最常買的花。我喜歡它素淨淡雅的感覺,尤其是白色中帶點粉紅的那種。它不會太艷麗花俏,清清爽爽的挺耐看,有些還會散出淡淡的香氣。我喜愛百合主要是因為它的典雅,那是大學同學慧給我的靈感。


        大學時代認識好友誠,他正直、聰明、熱心,我們因志趣相投很快成為知交。因為誠的緣故我才注意到慧。初次見到慧,讓我聯想到的是日劇裡的演員『石田百合子』,慧的神韻與她頗像。當時我對日劇還沒什麼概念呢!只是因同學常跑來我租的房子看日劇,才順便瞄到幾集『隔世情未了』,但對這位女演員的氣質就是印象深刻。而當誠跟我透露說想追求慧,我大力支持他。相識之後,慧的清秀、溫柔、能幹連我都傾心不已。我對於慧浮現的整體印象,其實並不應該是像『某某人』,而是純潔無瑕的百合。我一直認為只有百合花才足以形容她的氣質。

        後來誠和慧開始交往,我也見證了一些故事,跟他倆可說「熟得不得了」,我也以能身為他倆知己為豪。我相信我是除誠之外和慧最有話聊的男生了。不知不覺我竟然較愛找慧談心而不找誠了,但誠並不以為忤。有一次他倆鬧彆扭,我還熱心去調解哩!雖然事後被同學挖苦說我這個沒談過戀愛的人竟然跑去湊熱鬧,但我就是期望他倆早點和好。在我心中,他們真的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我總喜歡在慧生日時送百合花給她,那是我們多年以來的默契。慧善解人意、溫柔婉約,和她說說話訴訴苦總是感到很輕鬆。曾感嘆的告訴慧,可惜認識她時她已心有所屬,害我都沒機會了。慧抿嘴笑道,倘若她仍無男友,依我的個性還是會猶豫不敢追她。我聽了啞然失笑,想想果然不錯。我的性格弱點真的被看透了,無怪乎緣份一直在猶豫中流逝。



        實習時他們決定要訂婚了!我比誰都高興。他倆邀同學們聚餐,我坐在慧旁邊,陪他倆宣佈喜訊。我帶了一束百合送慧,她笑得靦腆卻掩不住喜悅。結婚時她倆央求我當伴郎,我欣然應允(或者該說是『捨我其誰』而答應了)。這可是我第一次參加婚禮沒負責攝影、招待而改當男配角,心情像當新郎一般緊張,生怕走錯台步貽笑大方。幸虧自己長得不夠帥,沒搶了新郎的風采。



        當他倆的愛情結晶出世後,我又多了個『乾爹』的頭銜。產後的慧依然氣質迷人,儘管與誠分隔兩地工作,她仍然努力堅持於工作。我和慧雖在同一環境卻不常遇到,但偶爾我還是喜歡找她聊聊。每次看到慧的笑容,就是會覺得很幸福。真慶幸有緣參與他們的人生,也格外珍惜這份不平凡的交情。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