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鄉間散步  每天像逛大街般高興
        Contax T3, 過期Fuji superia 200 負片

田間漫步  

圖二:發現路旁小花  好奇的瞧著
         Contax T3, 過期Fuji superia 200 負片

田間漫步  

圖三:鄉間散步 (昊昊與鄰居小孩)  路的盡頭可以摘燈籠花
        Pentax K-7+ 18-55mm

 鄉間散步   


        人家說小孩在一歲多的時候最好玩,我過去一直無法理解;直到兒子昊昊一歲多剛學會走路時。因為他的頭很大,常常不小心就跌倒而哇哇大哭,但一兩個月的時間他就掌握了平衡感。越走越快,越走越穩。


        在保母家附近有條鄉間小路,每到傍晚時分就可以見到鄰居陪兒子去散步。路的末尾還有一片竹林與花圃,可以摘兩朵花回來。每天兒子就是這樣日復一日重複著同樣的路線和活動,我幾乎可以準確預測他在哪裡要停下來找小花、在哪個轉角又要被蝴蝶吸引;但顯然的他樂在其中。


        對於這些畫面,我也百拍不膩。因為每次拍攝時,都可能會有意外的驚喜!


        現在他跑得超快,有時連我都追不上。但是他剛剛走出戶外面對新世界的好奇表情,一輩子我都不會忘記!


註:本圖文第一張投稿參加『我的動人時刻』徵圖比賽,編號# 655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