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是我的假期,難得閒閒在家,老婆交代我到B銀行去申辦網路銀行、及申請約定帳戶;以及到C銀行去還房貸。這些事情都是我親自去辦比較好,不然每次她代替我去,銀行業者都會再致電給我親自確認一次;而她曉得我最討厭在工作中接到這些銀行、保險的電話。而且申請網路銀行(就跟A銀行一樣),以後她就可以在家裡轉帳了,不必每次自己帶著印章存摺跑。


        這有甚麼辦法呢?銀行業者競爭、各自結盟,很煩!!我的薪資被存在A銀行,目前住的大樓管理費都是統一由B銀行收取,當時貸款買屋時房仲業者說是跟C銀行合作的,而買賣股票是在D銀行、、、。我常常會莫名的發牢騷,明明沒那麼多錢,幹嘛得有那麼多銀行帳戶?如果我中樂透頭獎,在十家銀行開戶也無所謂!但是煩歸煩,這些瑣事還是都推給金錢頭腦比我精明多的老婆去處理了。


        但是講到B銀行的網路銀行,我印象中覺得已經辦過了耶?這不是應該歸她管嗎?不過老婆反駁說,她從來沒有聽我講過關於B銀行的網路銀行哩!所以我今天還是乖乖去問。


        以前B銀行的行員,如今已經身為主管了。他看到我非常高興,直說我應該超過一年沒來了,平常都是太太來處理。我想也是,上次特地跑來轉帳好像也是某一天沒事,刻意延後上班才能來B銀行。後來發現我在電腦上的戶籍地址、手機資料居然都是舊的,那我真的太久沒來了。搞不好2007 搬到現址(開戶)後就沒再更新了,正好趁這次本人來,一併更正。


        接著他問到我小孩,我得意的秀出手機裡的照片讓他看,接著兩個人就趁沒甚麼客戶時小小交流一下爸爸經。


        行員幫我處理了申請約定帳戶的事之後,回答說網路銀行我已經申請過了,用以前的帳號密碼就可以了。於是我摸摸鼻子走回家,忘了就算有密碼,也鐵定不知藏哪去了。其實該早點問行員,如果忘記了密碼該如何重新申請。


        在家翻箱倒櫃卻找不著原始資料,只發現密碼記錄在某處,卻沒記登入身份。試著登入B銀行的網路銀行,居然第二次就讓我試著正確的身份與密碼了!真是雀躍啊!看著上面的記錄,前次正確登入日期居然是「2008年1月X日」,天啊!我有快六年沒用過這東西了!難怪我只是「印象中」曾經申請過。


        得意的打電話告訴老婆,我的記憶力還不賴,以前當真有申請過網路銀行耶!而且順利登入了!最重要的是,銀行網頁可以證明,我在結婚後(2009年)當真沒有使用過喔!上次使用是2008年耶!我可沒有暗槓私房錢喔!


        這些年真是苦了老婆,枉自跑了B銀行這麼多趟,都不知迷糊老公早早申請了網路銀行。


        晚上老婆回家,要趕快把這組帳號密碼告訴她。這樣不但可以避免家庭糾紛,而且政權可以徹底和平轉移(應該沒有再遺漏的資料吧),這樣才會「權責相符」。反正我都沒啥錢,就不想管這些柴米油鹽的收支了。


        話說,老婆對我真重要啊!!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