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很少出去玩,連學術研討會都很少去。三個多月前得知在六月底墾丁將舉辦一場癲癇研討會,忽然覺得心癢癢的。只是有幾點顧慮,第一當然是帶兒子們很麻煩,再來是老婆預產期在七月,也不知到時候會不會在墾丁陣痛;但以後小孩又多一個,要出遠門的機率又更少了。幾經思索之後,就報名了。


        其實我對墾丁、墾丁國家公園、恆春這幾個區域的具體印象是很模糊的,但來過次數卻屈指可數。除了小時候被父母帶去墾丁之外,國中畢業旅行到墾丁國家公園卻無法走到盡頭(詳見舊文 我的生病故事 (1): 走過從前 ),深深引以為憾;大學四年級時曾跟同學前來,租機車在濱海公路奔馳;十餘年前當住院醫師R2時有一次和某護理站的護理師們到屏東去拜訪離職的護理師,到她家玩了兩天,卻也沒去國家公園或墾丁大街,那些想重溫的地方;電影『海角七號』紅了之後,曾經很希望去一趟恆春,卻也抽不出時間。直到今年終於有機會去,偏偏又不良於行、、、。只能說時不我予,命運真是一波三折。


        但後來6/28 我夫婦倆還是帶著侑侑,連同幾位友人一起出發搭高鐵到左營,然後有專車載我們到墾丁。只是侑侑出門太興奮,又是第一次到高鐵站,居然一下子衝下月台,引發一場虛驚;幸好最後平安無事(詳見前文 給台灣高鐵的感謝與建言 )。


圖:高鐵上  兩兄弟玩得不亦樂乎
        Fuji X-M1+ 16-50mm

高鐵上  

圖:兩兄弟

高鐵上  

     
        到了高雄,陽光果然比北部更毒辣些;車行往南,看到路旁岸邊不時出現賣著芒果冰沙的小販,忽然很想喊停,下車品嚐。中圖到了一個小休息站,很多人在這裡上廁所,迎著欄杆就是海風。這就是久違的恆春味道吧!


        恆春也是芒果盛產地,我有機會品嚐嗎?


        午後往墾丁這條路大塞車,據說是因為這星期正好是放暑假的第一週,許多學生和家庭已經湧入這裡了。經過久仰大名的墾丁大街,看著琳瑯滿目的招牌,但只有少數開始營業。我想我只能路過瞧瞧,現在情況應該是沒機會來逛的。


        會議所在地是墾丁的凱薩飯店。進入會議室裡坐了一大群人,但還有些人沒到,估計是塞車了。這場研討會辦得很盛大,但對我來說,主要是能讓分隔兩地的兄弟能有個共同玩耍的回憶,以及難得帶著家人來到平常路途遙遠的墾丁。


圖:凱薩飯店  很多遊客

墾丁  凱薩飯店  

圖:飯店大廳的藍金剛鸚鵡

飯店大廳養的藍金剛鸚鵡  


        上了一下午的課,晚上是在飯店的戶外中庭吃自助餐BBQ。戶外有些風,但還是悶得很,真佩服住在這裡的人們。


        兒子昊昊真是讓我生氣。每當媽媽或爺爺奶奶去拿食物時,她總一聲不響跟過去找;有時大家都回到座位了,發現他居然不見了,於是大家(包括同桌的學長)也跟著去幫忙找。找著找著,我發現這露天餐廳居然和大馬路是相通(開放)的,擔心他跑到馬路上就找不到路回來了。還好最後他是跑去飯店大廳,服務生看他獨自一人,問他從哪來?他還會回答「在外面吃飯」;最後服務生小心的跟在他後面,看他走回我們這一桌。你可以說他很聰明認得路,或者是叛逆、故意惹大家擔心?我不知道,但他這樣搞,罵都沒用,吃得我興致全無就是了。


圖:吃BBQ

墾丁  吃BBQ  

 



        隔天完成剩餘的課程,到中午前就是自由活動時間。學弟介紹說可以到飯店對面的小灣沙灘走走,從飯店後面就有小路可以鑽過馬路直達。走小路雖然較少太陽,但是樓梯上上下下的,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吃力。忍不住又要嘆氣一聲!


圖:飯店的小徑  充滿熱帶雨林風情
        Fuji X-M1+ 16-50mm

小徑  往對面沙灘  


        許多年沒到墾丁的沙灘了。新聞說前一天附近海域才有人溺水,但仍是人潮不減。那海浪就是記憶中的浪,藍天白雲很舒服;另外就是白沙灘、比基尼。為了避免被當作怪老頭,我不敢撐拐杖走近,只有遠距離拍了幾位辣妹的側影。一度曾想走近浪花脫下鞋子帶兒子踏踏浪都省了,單純用身體感覺。只是不曉得以後在兒子們記憶裡會不會有「海邊玩水」這件事。


圖:沙灘

小灣沙灘  

圖:兩兄弟與爺爺奶奶

小灣沙灘  

圖:我們一家人(爺爺攝)  要小孩看鏡頭真的不容易

沙灘  全家福  

圖:比基尼辣妹

小灣沙灘  比基尼  

圖:沙灘

沙灘  


        中午大家收拾行李,在墾丁大街的某家餐廳用餐。規模不大,但可能是大街上比較能容納客人的餐廳了。我跟一位來自台南的醫師同一桌,他有兩位女兒。據說他本來很想繼續拼個兒子,但問了算命的說他認真生的話會有八個女兒!於是趕緊打消念頭去結紮。這論點讓我哈哈大笑,原來真有人會去問算命的要不要繼續生。


圖:回程高鐵
        我家昊昊如果不番的時候,真的好可愛啊!

高鐵  難得的父子合影  

圖:侑侑與爺爺奶奶  三人都是初次搭高鐵

侑侑和爺爺奶奶  

圖:學弟一家人

學弟一家人  


        不過我連生了三個兒子,上輩子果真沒有情人,有人分析說我以前不夠風流;那我這輩子努力點囉!但是現在既沒錢又行動不便,會看中我的相信確實是因為我的才華了吧?(大悟)。

 (本文寫於民國103年7月17日)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