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妹會來我家,其實是很臨時起意的。記得公共電視有個節目叫『誰來晚餐』或『誰來我家』吧?我有時回家時會不經意跟著母親看到。這節目先介紹一家人的故事,然後邀請一位來賓(往往是家人的偶像或是期望見到的人)來作客。這樣的連繫感情方式往往帶來驚喜。


        這段日子,我都是平日平平淡淡(固定上班做同樣的事),假日庸庸碌碌(其實是「慵懶」卻「忙碌」,因為得應付二到三個兒子同時在家的窘境)。身體不好也會影響心理,所以同事們提到我這段日子體能狀況惡化卻找不到理想原因,是否可能跟壓力有關?我卻也不敢完全排除。畢竟要診斷他人的『身心症』較客觀,自己的狀況並不容易啊!


        在假日煩悶的時候,我有時於客廳枯坐一整天,會用手機發發facebook紓解勞騷。幾位同學、前同事、學弟妹、老婆的摯友們往往會留言鼓勵我,甚至提供一些經驗(多是已經熬過、或同在經歷這段陣痛期的)。


        昨天學妹忽然傳訊給我,談到常常看我說假日都很疲乏,今天她跟女兒有空,可以來我家走走;順便推薦一些她提到過的玩具與童書來跟兒子們玩玩,讓她們連絡一下感情。


        每個人關心的方式不一樣,但看到這訊息我還是一陣感動。儘管父母本周有上來當救兵,但我還是很歡迎學妹來。心裡明白,學妹來訪一方面是希望讓小孩們玩耍,減少大人們的壓力;再者應該是想來看看我這老骨頭吧!


        其實以前見到學妹的女兒豆豆都是在facebook上,今天初次見到本人,跟過往印象都不同了!真是害羞到不行;雖然小孩剛到陌生環境都是如此。在學妹鼓勵下,豆豆陸續拿出了幾樣益智遊戲玩耍,但是侑侑好奇的張望,甚至近距離進逼,讓豆豆躲躲閃閃的。我笑說等昊昊看完中醫後回家,氣氛會不會更熱絡些。倒是豆豆後來也跟侑侑拿起汽車玩了,各玩各的,絲毫沒有我家兩個兒子湊在一起時你爭我哭的場面,我們才比較有時間聊到近況。


圖:學妹與豆豆
        Fuji X-M1+ 16-50mm

學妹與女兒  

圖:豆豆

豆豆  

圖:學妹逗我家明甫

學妹看明甫  

圖:豆豆與侑侑

侑侑與姐姐  

圖:兩兄弟與奶奶

家庭照  

 

        學妹現在任職的醫院,聽說病患收得很少,急診也不太會會診,而且還可以去兼職。乍聽之下是個不錯的工作,難怪許多離開本醫學中心的人都不會想再回鍋。他的先生比較忙,值班天數較多,但她可以有計畫的在假日陪伴女兒去親子餐廳;或是有時候聚餐時帶女兒去,女兒會自己坐在一旁玩益智遊戲(拼圖、組合遊戲等等)。


        聽到這裡好羨慕啊!要我家兒子安靜坐十五分鐘,真是奢望啊!


        子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是兒子幼稚園最近在讀的論語,同樣套用在我今天的心情。中午我建議去住家附近的義大利餐廳用餐,結果兩個兒子故態萌發。不是一直跑來跑去,就是吃東西不專心。如果不是店內用餐客人不多,估計我們要被店家警告了!哪像豆豆專心的拿著店家提供的蠟筆,在桌紙上畫她爸爸的模樣,畫了一張還不夠,還畫到第二張、第三張。那是天壤之別啊!


        學妹笑道,真的有被我家兒子們的活潑嚇到!難怪我會覺得「假日比平常更累!」她說在家裡小孩一向都是她與婆婆在照顧,老公一直希望能生第三個,其實是不懂照顧者的辛苦。我苦笑說,該請學弟有空來我家陪我這幾個爆走的兒子們玩耍,也許看完後會有不同想法也說不定。然而我家的三條牛湊起來為『犇』,更吃力的事可能得接下來幾年才能浮現了。


        吃午餐從頭到尾,就只見我們幾個大人盯著昊昊與侑侑不要撞到餐廳擺設、不要吵到其他桌客人;豆豆一直自己吃、自己畫畫。這氣質真是差太多了!


圖:我吃的義大利麵   真慘!現在胃口不如以往,連拍照也對焦對不準了。

義大利麵  

圖:豆豆塗鴉,學妹拍照寄給上班的爸爸瞧。

塗鴉  


        很開心學妹能夠帶著豆豆來作客,希望下回妹妹樂樂也能一道來。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