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甫  

圖:Fuji X-M1+ 16-50mm 攝

 

        母親的胸脯,是最寧靜的港灣。母親的心跳,有最和諧的共鳴。


        我家幾兄弟,除了老大昊昊之外,都喜歡黏著媽媽抱。清醒的時候,總愛讓大人抱著,而且坐著還不行,要一直抱著走動。


        當老二侑侑小時候,我就已經抱得不多了;因為我太瘦,抱在胸前像藤椅或洗衣板一樣,總是惹得侑侑嚎啕大哭;現在我行動不便,更不敢抱老三明甫了,生怕一不小心父子都跌倒,那就糟糕了。所以泰半的時候,只要明甫哭,都是媽媽在哄。

        連我媽來北部幫忙照顧時,明甫總能知道大人是坐著抱他,一定會哭到大人站起來到處走動才行。所以我媽總是對著明甫嘀咕說「你真好款呢!」也因此明甫的小名除了昊昊用不標準的發音叫他『迷糊』之外,還多了『謝好款』。


        但是娃娃總是會累的!當我看他靜靜的趴在媽媽胸膛時,總覺得非常和諧而溫柔,只差沒流口水了。那種熟悉的氣味與節律,是我這個老爸一輩子都無法取代的。


註:本圖文投稿參加『2014年 觸動、感動攝影比賽』。特此一記。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