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羨慕老婆在專科時代有幾位很好的朋友,常常都會保持聯絡。前兩個月她們說要聚會,其實就是找個地方待著、聊聊天吧!大家說要約時間,結果我們這一家時間最難湊。因為四月每週都有活動,難以抽身。


        後來老婆說,如果我能夠獨自照顧昊昊的話,她也可以自己帶明甫去啊!但我仔細想,單獨帶昊昊的風險實在太大了,可愛的時候是天使,不乖的時候便會讓我抓狂了,還是別嚐試了。所以最後喬了4/17,4/18這兩天,我還是要跟去,就算待在房間裡陪小孩也罷。


        這天早上我還是得去查房,下午再驅車到新竹去。因為表姊也住新竹,但從來沒參觀過她家,又正好離煙波飯店很近,於是繞過去拜訪。


        不巧的是,她前一天帶學生參加課外活動,溯溪跳下來時卻造成骨折,打上石膏待在家。這趟去拜訪卻變成探病,真尷尬。


        新竹的坡地真多,她家後面陽台就是一條溪流,目測落差應該有一樓半高,應該說附近很多社區都是這種地勢。我望了望小溪,很好奇溪水暴漲時會不會淹到她家。但是現在到處缺水,應該不必杞人憂天。


        拜訪完後繞到煙波飯店去,天空霎時降下大雨。麗的幾位閨中密友都已經到齊,還有人是老公在家帶小孩,讓老婆獨自出來放假的;這點我就自嘆不如了!我家兒子們若不黏媽媽,那我真要懷疑他們轉性了。


煙波飯店


        尋到預訂好的港式餐廳聚會。我見到樓下名牌上列的『姊妹幫』忍俊不禁;巧的同一處還有『兄弟會』,趕緊拍照留念。兩桌裡幾乎一半是小孩,所以其實只訂了一桌菜,再分成兩邊,反正好幾位小孩只要白飯就能打發。


圖:晚宴   姊妹幫
                Fuji X-M1+ 16-50mm

2015 麗與同學聚會01  

圖:我最愛拍的小胖子  臉頰聽說是被同學抓傷的(惹到母老虎??)

2015 麗與同學聚會02  

圖:我家明甫

2015 麗與同學聚會06    

圖:朋友與女兒  瞇瞇眼真像

2015 麗與同學聚會10  

圖:大家合照

2015 麗與同學聚會05  


        用完餐,其實已經接近小孩入睡時間。我試著要哄昊昊睡,但他趕我去跟明甫睡,因為「他旁邊的位置要留給媽媽睡!」我只好摸摸鼻子先去騙弟弟睡。而媽媽呢?跑去和她的密友們閒話家常了。


        醒來已是隔天早上。套句老婆說的話:「甚麼行程都不安排,就這樣睡飽,悠閒的吃早餐也不錯。」自從有了小孩之後,我確實也習慣這樣的步調,不然會搞得自己很累。


        這家飯店有安排類似「職業體驗營」的活動,也許是為了因應小孩的需求,加上位於郊區,得自創一些活動,感覺上挺熱鬧。不過我們沒報名參加,而是陪小孩到遊戲間去玩。他們繼續鬧成一片,然後大人繼續聊天。


圖:明甫吃早餐   這裡陽光曬了很舒服

 2015 麗與同學聚會11  

圖:吃早餐

2015 麗與同學聚會13  

圖:飯店中庭  (嗯~~ 老婆技術還要再加強)

2015 麗與同學聚會16  

圖:遊戲間

2015 麗與同學聚會18  

圖:阿姨抱明甫

2015 麗與同學聚會21  

 



青草湖


        陸續退房後,我們聽說附近有個『青草湖』,便驅車前往。這湖也不小,只是環湖步道不夠親民,帶著娃娃車扛上扛下的頗為不便。我們沿著湖畔慢慢走,回到馬路上,見到不少自行車友。我們見遠處有個橋可以直通湖心小島,於是繼續往前走。那裡似乎車輛就能夠開近,所以我折回停車場開車。


        停車場旁的商店找不到人換零錢,後來我才見到一位老伯悠閒的坐在門口泡茶,原來他便是老闆。忍不住發牢騷幾句(關於環湖步道的無障礙設施不佳),他也據實說,因為當地人擔心太容易親近湖畔的話,萬一雨季漲潮時會淹到人、、、。只能說觀光客與當地人想的有落差吧!


圖:青草湖

2015 麗與同學聚會22  

圖:環湖步道

2015 麗與同學聚會27  


        走進湖中小島,讓我聯想起數年前到新竹峨嵋湖的景致。天熱但風很舒服,我們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


圖:往湖心小島

2015 麗與同學聚會28  

圖:湖心島  石碑還有QR code  
                時代進步了啊!

2015 麗與同學聚會32  

圖:湖心島

2015 麗與同學聚會33  

圖:湖心島  這裡有簡單的庭園造景

2015 麗與同學聚會34  

圖:湖心島

2015 麗與同學聚會39  

 



親子餐廳


       
想趁早回家,老婆在網路上找就近的親子餐廳。找到了一家,但附近左繞右繞就是沒停車格。說實話這種餐廳是獨棟建物,不寬敞。一樓有一半是座位、另一半是遊戲區;樓上則都是玩具。一碗清粥就要九十元,義大利麵也不好吃,兩大兩小就花了九百多,實在挺沒價值。最後我只能自嘲,親子餐廳就是讓小孩能方便遊玩的吧!但,下回應該能找到更好的。


圖:親子餐廳

 2015 麗與同學聚會41  

圖:遊戲區

2015 麗與同學聚會43  

圖:遊戲區  小廚房

2015 麗與同學聚會44  

圖:明甫玩鞦韆

2015 麗與同學聚會47  

 

 


Rolleiflex 2.8GX、Kodak portra 400 負片

圖:明甫

明甫  

圖:新竹煙波飯店 中庭

煙波飯店  

圖:青草湖

青草湖  

圖:青草湖   湖中小島

青草湖  

圖:兩兄弟

青草湖  

圖:歸程

青草湖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