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籟溫泉


        這一年來儘管身體健康好轉,帶小孩出門的機會並不多,甚至因為怕麻煩,許多以前感興趣的臨床醫學研討會都推辭了、或者是獨自前往。直到老闆指定我去參加一場研討會,他說「休息好一段日子了,該出來練練口才了!打打知名度。」本來我已經打算不必再練口才了,而且我也沒要競選,不必太多人認識我;但最後還是接下了這份工作。


        這次的會場在陽明山的『天籟溫泉會館』,我大約在十年前來過吧!我被安排在第二天演講,而聽眾不僅是神經科醫師、還有麻醉科、新陳代謝科等等,要我講『局部癲癇的治療』。這題目我平常查房跟住院醫師查房時討論可謂輕而易舉,真正要演講卻覺得難以準備;最後徵詢學弟們意見,決定要講得廣而不深。畢竟太久沒演講了,會有點惶恐。


        算是趁機會帶老婆與小孩來趟國內旅遊吧!不然其實我可能假日都不會想帶小孩出門,徒增勞累。昊昊得知能出遊,十分高興。我一向不喜歡開車進台北,但還是硬著頭皮靠GPS開上陽明山,然後繞來繞去來到金山。感覺上跟GPS講的不一樣,其實跟走濱海公路時間差應該沒有我想像的快多少。


        放完行李後,老婆跟兒子們就在房間裡休息,而陽台外也有露天的溫泉池可以使用。昊昊和明甫被老婆換上泳褲,下去泡水;但可能是水太深而不太敢泡;至於我則去聽演講。其實既然出來了就應該有自己時間,看看飯店設施,或多陪小孩玩;但我認識太多人,不好意思落跑。


圖:溫泉飯店內裝    床沒靠牆壁,所以必須擔心小孩滾下床
                Fuji X-M1+16-50mm 攝

2015 天籟與八里01  

圖:露天小陽台

2015 天籟與八里02  

圖:陽台外可以看見天籟的建築與戶外游泳池

2015 天籟與八里12  


        晚上用餐是自助餐,感覺很豐盛。這次舉辦的大型演講中,最讓我高興的是遇見了新光醫院的邱浩彰副院長,而今年九月也是我認識他滿三十年的時刻 (如果不清楚前因後果的,可以參考這篇 我民國77 年寫的 我的生病故事 (1): 走過從前 )。他來參加過我婚禮,但還沒見過我小孩。我帶昊昊、明甫去喊了一聲「邱爺爺」,而且與他拍照留念;邱副院長笑得開心。這是這趟演講之行讓我最感動的片刻!


圖:明甫胃口不錯

2015 天籟與八里06  

圖:昊昊會餵明甫

2015 天籟與八里04  

圖:明甫自己啃食物

2015 天籟與八里08  

圖:會場有另外的團體在帶遊戲

2015 天籟與八里09  

圖:我們一家人和邱浩彰副院長合影

2015 天籟與八里10  

 

        我的演講戰戰兢兢,其實台下看不出太多反應,我也不知道自己講得是不是大家想聽的,充其量是幫各科醫師更了解癲癇、以及各種藥物優缺點吧,但自己也從整理中複習了不少。


        這實在不能算是一篇遊記。每回參加各種研討會,除了床鋪很舒服(無論住哪裡都睡得比家裡熟),而且可以吃一頓好的自助餐外,甚麼溫泉或飯店設施從來都沒機會用到,比起純粹度假還是有差。當我得意的跟老婆說「有機會再多帶妳出來享受」時,她白了我一眼說「照顧兒子,比你去演講更累才對吧?」我就啞口無言了。


圖:天籟的游泳池 

2015 天籟與八里13  

圖:離去時 門口拍照

2015 天籟與八里16  

圖:我到此一遊

2015 天籟與八里17  


八里


        討論會中午結束。用完餐後沿著濱海公路開車回家,本來路經福隆沙雕展,臨時起意想去看看『淑麗氣象趴趴go的沙雕』,但外頭實在太熱;後來順利決定繞到八里去,反正我很多年沒去了,如果能買個霜淇淋或其他冰品吃也好。


        假日的傍晚,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還好睡著路很快找到收費停車場。只見身邊粵語、日語、北京腔交雜,想不到這裡這麼多觀光客。本來想用走的或租腳踏車沿著河岸騎,昊昊眼尖,看到小孩子開著電動汽車,便說他也要一台。但我想這裡讓小孩獨自開車實在危險,於是決定去租台大一點的電動三輪車。這一問,原來一小時要五百元,也不便宜。所以本來老婆只想去買「雙胞胎」,就乾脆駕車遊河岸了,反正是吃電的。


圖:租電動車

2015 天籟與八里21  


        除了我以前來會買的霜淇淋、甘蔗汁、愛玉等等(當然是指每次天人交戰後擇其一、而非全買),還有許多我沒聽過的店家,都跑來八里河岸插旗了。也許我是孤陋寡聞,像台灣很多地方名產我都不知道。逛到了這家『香蕉清冰』,說是宜蘭來的,冰要加上紅茶一起吃,挺新鮮。我跟著人家排隊,雖然不敢吃香蕉,但這冰的味道吃起來挺好,配紅茶很搭,於是就這樣和昊昊搶著喝了,下一趟去可以再買。


圖:這家冰店人很多

2015 天籟與八里22  


圖:我當司機

2015 天籟與八里26  


        夕陽西下時刻,在八里河岸飆車或騎車其實是很不錯的感覺。只是淡水河岸看來又更淺了,不知以後再來景觀是否又會改變?以後再來是否會再有美食可吃?但是這裡離林口相對是近的,等到昊昊會騎腳踏車,再帶他來這裡騎。


圖:八里河岸  總覺得越來越淺

2015 天籟與八里24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