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大半年前帶昊昊去看木柵動物園後,有時他會念著「要帶侑侑與明甫一起去」。雖然我覺得他並不是真的對動物著迷,這點可以從他看電視習慣得知(他都霸占著25 台東森幼幼台,而有時我試圖勸他改看動物星球,他卻興趣不高)。然而我仍是鼓勵他「如果乖一點、或讓老師稱讚可以得到一個『讚』,湊滿十個就可以再帶你去看動物」。


        平心而論,昊昊雖然還有許多規矩要教,比起前半年卻已經好很多了!而現在侑侑住在中部,除了看病之外較少有機會北上,因此如果能有機會讓三兄弟一起玩耍挺不錯的,就算會讓我頭皮發麻也得塑造這樣的機會。當然這時候就得爺爺奶奶一起邀上來北部「協防」,否則光靠我夫婦倆實在難以出門。


        經過同事介紹,我們這趟出遊選擇了六福莊,聽說是和六福村同集團的旅館,然後打開陽台就可以看見動物。另外六福村我應該是很小的時候去的吧?完全沒印象。對於小孩來說,能夠玩玩遊樂設施也不錯。我只想到帶他們坐旋轉木馬、摩天輪之類的;至於雲霄飛車等太刺激的遊戲,離我自己都不太敢搭,應該還是算了吧。


        周六來到六福莊報到,那天下著雨,但我發現準備入住的旅客非常多。儘管台灣國民旅遊很貴,還是不少人為了小孩肯花錢。我們有住宿,可以包兩天任意進出六福村,所以託好行李,就帶兒子們去玩了。


        六福村的園區比我想像的要大。我們入園後沿著馬路走,我才知道原來這裡分成五區,有大西部、熱帶雨林區等等,每一區的遊戲和餐廳等各自不同,生意人真的很有腦筋。但我事前也沒作功課,反正對兒子們來說都是新嚐試,看到甚麼再隨機應變就好。


圖:六福村  大池塘    有時要昊昊拍照時他會故意不配合
                Fuji X-M1+ 16-50mm

六福村 噴水池  

圖:三代同遊

全家福 三兄弟聚首    


        先是去搭遊園小火車,隊伍雖然很長,但排前幾列還是搭上去了。火車慢慢的行駛,沿路看到的是斑馬、犀牛、長頸鹿等等比較溫馴的動物,我還以為能看到更多哩?後來才知道猛獸或其他動物是安置在另外地方,得再花時間繞去看。不過我們來的前一週才有颱風肆虐,各地造成嚴重災情,連小火車一路上都看到許多斷樹,想必這些動物也受到不少驚嚇才對。


圖:排隊搭火車

搭遊園火車 看動物  

圖:搭小火車

搭遊園火車 看動物    

圖:搭火車沿路看到的動物

搭遊園火車 看動物  

圖:搭火車沿路看到的動物

搭遊園火車 看動物  


        運氣很不錯。第一個到達的區域裡就有我希望看到的旋轉木馬,所以我帶昊昊與侑侑進去玩,兩人玩得很開心。但是旁邊有類似海盜船之類的刺激活動,耳朵不時傳來尖叫聲,對於像我這類遊客實在有莫大壓力。說實話進來這裡門票很貴,如果敢玩,實在應該每樣都去嚐試(而且沒次數限制)。


圖:旋轉木馬

六福村 旋轉木馬  

圖: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  

圖:三兄弟同搭馬車  瞧我家明甫坐得多穩

六福村 馬車  

圖:兄弟倆 吃土耳其冰淇淋  這張我很喜歡

兩兄弟吃冰淇淋  

圖:投幣式旋轉遊樂器  剛好三個座位

適合三兄弟玩的遊戲機  


        然後看到類似『旋轉咖啡杯』之類的遊戲,就是坐上去會水平旋轉的。本來我童年記憶裡的造型應該是像咖啡杯,這裡卻是啤酒杯,我想是因為贊助廠商的logo緣故。這裡還有限制身高要110cm 才可以,所以只有昊昊能進去,侑侑則在外頭大哭,騙了好久才去玩其他的。而昊昊就很得意說:「爸爸,我有110,侑侑沒有。」我想他也不知110到底是啥意思,只覺得他比侑侑優越而已,有些玩具他才能玩。至於明甫,只有小摩天輪、小火車可以搭。


圖:小摩天輪   我還以為六福村有大的摩天輪哩?小人國的就很高。

小摩天輪  


        玩了一陣子,雨越下越大,實在掃興。我們躲到一個活動廣場去看表演,剛好台上主持人邀小朋友跳『小蘋果』,我家昊昊於是跟著跳了起來,但他還是不願意上台。


圖:室內表演

歌舞劇場  

圖:室內表演

歌舞劇場  


        本來晚上據說六福村與六福莊各自都有煙火表演的,但因為帶著三個小孩,我們就沒再出門。晚上在附設餐廳用自助餐,憑良心說品項不多,口味也還好,跟一般飯店的自助餐還是有點差距;但我猜是業者自己經營的吧?一些小點心、炸物都用了動物造型,挺花俏的,應該可以騙到不少小朋友。


圖:晚餐時刻   我都在盯著兒子用餐

用餐  


        這裡旅館是從大廳走進去後呈ㄇ字型,房子在左右兩邊,而正中央是一片空地,白天會有動物。我們住的房型可以面對動物,而且是樓中樓,其實內裝油漆很有原野風,只不過我忘了拍攝下來。看屋內電視頻道在播映旅遊節目介紹這裡,原來每一間房間的內裝風格都不一樣。


        整晚四個大人就在騙三個小孩。本來明甫睡眠最規律,八點多就會入睡,但跟兩個哥哥湊在一起就亂掉了,到十點多才把三個小孩都擺平。



        隔天起床,外頭剛下過一陣雨,但已經可看見許多動物出現,所以步道上也有許多旅客爭相與牠們合照。除了空地上有犀牛、長頸鹿逛來逛去之外,狐猴最不怕生,跳到欄杆上,我家侑侑大感興趣。


圖:長頸鹿

六福莊 外頭動物  

圖:犀牛

六福莊 外頭動物  

圖:紅鶴

六福莊 外頭動物  

圖:不怕人 到處與遊客照相的狐猴

六福莊 外頭動物  

圖:侑侑與狐猴照相

2015 六福村061.jpg  

圖:吃早餐

吃早餐  

圖:我們與狐猴玩偶合照

與玩偶合影  


        用餐後繼續去遊樂區玩,我們選擇逆向走其他幾區。一些靜態的遊戲如獨木舟、小火車等等,爺爺奶奶都陪兒子們去玩。甚至連小型海盜船,奶奶也陪昊昊去玩,晃得也算厲害。


圖:搭小火車

小火車   

圖:海盜船  尖叫得厲害

海盜船  

圖:獨木舟  這就很靜態了  

小船  


        有趣的在高處看到一條人造河流,玩的是類似泛舟;我心血來潮帶昊昊去玩,沒想到他居然也敢。於是我們三人穿上救生衣下水,人造的波浪隨著角度起伏不定,濺了一身水,昊昊一點都沒哭,反而笑著說「爸爸,好好玩喔!」 最後上岸時全身都淋濕了,我才發現入口原來有在賣塑膠雨衣,早該先作準備的。但這遊戲我喜歡!以後有機會再來玩。


圖:泛舟遊戲

泛舟  

圖:泛舟  最後用輸送帶把每艘船送上高處來

泛舟  


        最後,靠出口處看到有幾批小馬供人家騎。其實兒子們都沒騎過馬,我鼓吹他們坐坐看。一位員工表情木然牽著馬帶客人繞一小圈,彷彿是乏味的工作 — 其實我覺得他可以表現得更開心一點的!畢竟這裡是遊樂園,不是嗎?而我的兒子們在騎馬時膽子都比我想像的大,我本來提心吊膽耽心他們會掙扎,看來多慮了。


圖:侑侑騎馬

侑侑騎馬  

圖:騎到一半  馬兒停下拉屎 (ps. 那位牽馬的員工好像快累死了、、、)

侑侑騎馬  

圖:昊昊騎馬

昊昊騎馬  

圖:昊昊騎馬

昊昊騎馬  

圖:昊昊餵羊

昊昊餵羊  


        這趟旅程,他們日後或許不記得多少,但我的相機裡卻是記錄不少三代同堂的回憶。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