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二八連假,我沒值班。正好父母帶著侑侑北上回診,於是留在這裡。但前一週來天氣都不好,本來想去看花燈,但又怕人多而作罷。


        麗本來看到同事們在FB上分享採草莓的經歷,嘀咕著也很想去採草莓,被我潑了一桶冷水— 帶著三個兒子去,不是搞破壞嗎?何況天氣又不好。後來瞧著網路上人家推薦的親子餐廳,麗覺得這家不錯,跟大家說如果天氣改善,帶兒子們去這家試看看吧。


        這想法其實我是贊同的。回顧從前去過的親子餐廳不多,有一次是在新竹某社區(回程時怕塞車而就近google 找到的),只有一間店面,餐點普普,只有些簡單玩具;某次好像也是在楊梅附近,因為想去的遊樂區進不去,也是就近google 找到一家鐵道旁的餐廳,遇見好多對家庭聯誼,那地方就不錯,餐點中上,但餐廳後有許多遊樂設施;而林口家樂福樓上的親子餐廳,道具就多些,感覺適合家族慶生、、、。只是這些地方餐點多半一份三四百起跳,又不怎麼樣。但相對於去其他用餐場所(我擔心小孩亂吵),這類親子餐廳是好很多了,反正要吵大家一起來!


        我現在的想法就是「只要能讓小孩玩耍、大人放鬆體力,對於食物期望就不必太高了!


         這地方在關西,正巧大舅夫婦自泰國回來,目前住新竹表姐家。順便連絡了一下,除了表姐因為早和同事有約而不克出席外,表姐夫可以載著大舅夫婦來和我們會合。


        十點多出發,走機場系統到二高,沒想到在過八德鶯歌出口路段前就遇到塞車。起先以為是車禍,因為早上新聞報導說,國道一號湖口附近發生嚴重車禍,猜想是車輛紛紛改道;後來發現不對,是國道二號車太多而回堵。大溪、龍潭、關西等等交流道附近有各大風景區遊樂區,看來連續假日又加上好天氣,把車子全都趕出來了。


        沿著地圖走,行經關西交流道,走羅馬公路,最後發現這家親子餐廳在去統一度假村、馬武督森林、桃源仙谷的路上,地點大約在桃源仙谷前方三公里左右而已。幸虧出發得早,來得及在中午十二點以前到達。


        我沒看過任何關於這地方的介紹,聽老婆說是「無菜單料理」,店員稍早接到預約電話卻也只問我們「有沒有人不吃牛肉?」倒是不知道她們會端出甚麼料理來。我們六大三小,店員問了小孩的歲數後,只說「那就作六人份好了」。而菜色價目有四百多、五百多以及更高一級的,麗選了一人550 的。我想事前至少要告訴客人是吃飯、麵或燉飯之類的吧(以前去過的親子餐廳料理多是這類的)?生怕對大舅夫婦招待不周。麗說,應該不至於作出小孩不敢吃的食物吧?


圖:親子餐廳外觀
                 Fuji X-M1+ 16-50mm

2016青境花墅02  


        我們先到達,走進門是一個花園,客人不多,有些已經在裡頭用餐。在戶外的草坪見到兩個沙坑。我家侑侑是個『沙子控』,一見到沙子就迫不及待脫鞋跳進去。反正大舅夫婦還沒到,就讓三個小孩先進去玩了。


圖:大門告示

2016青境花墅01  

圖:庭園

2016青境花墅03  

圖:庭園

2016青境花墅08  

圖:庭園

2016青境花墅09  

圖:沙坑

2016青境花墅06  

圖:沙坑

2016青境花墅07  

 

        大舅到了之後,我們好不容易把小孩們叫出沙坑,清潔後進入餐廳用餐。第一道上來居然是生魚片,也就是我不吃的;我心裡嘀咕,小孩會吃這個嗎?幸好後來幾道菜消除了我的疑慮:泰式檸檬魚、泰式椒麻雞、炒高麗菜、炸春捲、炸蝦、牛奶火鍋、豬肋排等等,還加上梅子醋,挺下飯的,我也吃了兩碗白飯;最後還有蛋糕、甜點與關西名產仙草茶。有幾道菜看似會辣,實則不然。以我們六個大人來說,換算這桌共花費3300元,感覺上卻不輸外面餐廳五六千元的桌菜,算是迄今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親子餐廳了!


圖:餐廳內裝

2016青境花墅18  

圖: 檸檬魚

2016青境花墅14  

圖:牛奶火鍋

2016青境花墅13  

圖:與大舅、大舅媽、表姐夫餐敘

2016青境花墅17  


        兒子們匆匆吃完白飯,又跑到外頭去玩沙子了。午後客人慢慢多起來,草坪上有大人帶小孩吹泡泡、玩飛盤,我猜想是有些人用餐後才來的吧。雖然餐廳門口寫著「希望客人進來用餐」,也有提供外帶餐點與飲料讓外頭草坪的人點用,不過或許還是有人不想用餐而單純進來玩吧?我想店員也無法一一辨識,只能靠個人良心了。


圖:兒子繼續玩  卡車都扛上護欄了

2016青境花墅20  

圖:昊昊怎麼玩,侑侑就跟著學、、、(搖頭~~)

2016青境花墅22  

圖:明甫也玩得不亦樂乎

2016青境花墅19  

圖:戶外  許多客人陸續進場

2016青境花墅21  

圖:花圃

2016青境花墅25  

圖:花園一隅

2016青境花墅29  

圖:親子同樂

2016青境花墅43  

 
        在餐廳後方,另有兩座打氣的溜滑梯。其中一座約兩樓半高。起先我看溜滑梯滑道上鋪了一層類似大米袋的粗糙防滑材質,心想這樣溜起來怎麼會過癮呢?我以前在蘭城晶英酒店見到的溜滑梯可是完全沒鋪任何東西呢!等到我家侑侑爬上去滑下來,我才了解箇中差異。原來滑道上頭那層材質是中空的、類似袋子,當小孩滑到下方時擠壓空氣形成類似氣囊的效果,阻擋小孩直接衝落地面。真是想不到,商人設計還是有他的考量。


圖:兩座溜滑梯   看來不怎麼樣,實則挺好玩

2016青境花墅26  

圖:昊昊玩溜滑梯

2016青境花墅31  

圖:侑侑玩溜滑梯

2016青境花墅34  

圖:兩兄弟一起衝

2016青境花墅36  

圖:大人在一旁看

2016青境花墅37  


        侑侑膽子較大,光溜滑梯就可以玩上數十回,甚至趴著俯衝而下,我怎麼糾正都教不聽。反而是昊昊,第一次從較高那座溜滑梯滑下後,嫌它太高,後來都只敢在較低的那座玩了。明甫則搞不清楚狀況,被抱上去時嚎啕大哭,可能得等他大一點再玩了,最後還是把他帶回去玩沙子。


        就這樣幾個大人陪小孩玩到下午三點多,才決定離開。這裡真是個不錯的地方,打發時光很容易,尤其是對於愛玩沙的小孩們。依我的標準,這裡餐點也很美味;我甚至看到有幾對夫婦單獨帶小孩來用餐的,但可想而知兩人能享用的餐點種類應該就沒有我們這回吃的多了。


圖:明甫玩沙  話說圖中有位爸爸帶小孩來玩,然後自己不忘工作

2016青境花墅40  

圖:離開前昊昊說,下次還要再來

2016青境花墅45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