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逐漸長大,對電玩產生興趣,每次跑去外公外婆家就搶著玩他們的平板;而我家都沒使用這類遊戲。所以年初我把自己多年沒玩的Wii 重新整理,也陸續買了幾片較益智的遊戲,規定假日才能玩,希望培養親子感情。


        隨著老三明甫帶回家,慢慢也想有參與感,所以我前陣子上網訂了第三隻手把給他。


        舉幾件趣事如下:


        之一:


        明甫回家長住之後,越來越會講話,雖然發音不清。他不會玩Wii,卻也想有參與感。像保齡球之類的遊戲,我叫他拿著把手,然後我在一旁發號施令(同步幫他打),打中了他就很開心。只不過今天哥哥玩的遊戲只有雙打(分割螢幕、兩個主角競速),要雙手揮動才能向前跑。我把遙控器拿給他,告訴他要雙手揮動。


        明甫問:「那我呢?(詢問哪一個主角是他)」 我隨手指某一位主角,叫他趕快動。他還是問:「那我在哪裡呢?」


        媽媽在一旁笑到不行,看來沒那麼容易呼攏過去了、、、

之二:


        老大、老二除了運動遊戲之外,目前最愛玩瑪莉歐,它們總稱呼它為『瑪莉歐賽跑』。這遊戲感覺上比我小時玩任天堂卡夾式的更複雜些,但大原則還是不變的。


        有個關卡在某段落會出現像竹蜻蜓的道具,吃到的話就能飛上天去吃金幣。我和兩兄弟一起玩,玩著玩著侑侑突然大哭起來,說「不要跟哥哥玩了!我討厭哥哥!」然後跑去跟媽媽求救。原來是竹蜻蜓的道具被大哥吃掉了。套句今日演藝圈流行的話,就是「輸不起」。但四歲多小孩,能跟他計較嗎?他可是很認真的。重玩再重玩,有時候換我不小心吃到了,他又改成「討厭爸爸」了!


        但我要技術性讓他,老大可不一定;有時衝太快,一不小心又被老大吃到了,於是侑侑又是一陣亂哭。最後我受不了這種亂象,宣布今天不要玩這遊戲了,引起兩人抗議。


         回想起來,想衝第一、加上輸不起的心態,應該是童年的共同反應吧?


之三:


        今天拆了一片我去日本買回的二手片『噴射大金剛』,同樣玩法比小時候的看來更多樣,但全是日文介面,選單看不懂。摸索之後勉為其難玩了幾場,就收工了。


        我告訴兒子們,下次等舅舅帶團回來,再去問舅舅;爸爸看不懂。昊昊居然告訴我:「爸爸,那你就去學日文,就看得懂了。以後就可以教我們,不必每次都等舅舅了。」


        我:「、、、我哪那麼勤快?大學的日文都還給老師了。」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