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今年入選決賽作品,我沒有任何一則入選,不冤。

但還是依往例撰文留念。

 

今年主題:蕪去、無懼

 

時事類:

之一:

新生活運動:點頭、少話、站得遠。

 

之二:

防疫有三寶,酒精、口罩、間隔坐。

 

之三:

想學孔子周遊列國,現在只能去小人國。

 

之四:

今年是最適合隆鼻、除斑、去疤的一年。名正言順的遮遮掩掩,沒人在乎你的臉。

 

之五:

病毒肆虐期間,醫院裡生病的人其實並沒有那麼多。

 

之六:

我們都高估了自己在公司裡的重要性。只要聲音能出現,人在哪裡其實並不重要。

 

之七:

航空站、飛機場?連蚊子都沒幾隻。

 

之八:

『自主健康管理』的真諦:自主在家休息、健康的多吃多睡,然後在上班前好好管理體重。

 

之九:

2020年農民曆:宜去斑、豐唇、植牙;忌共食、群聚、遠行。

 

之十:

算命的說,人多的地方不要去;結果衛福部長也這樣說。看來真是天意難違。

 

之十一:

「親愛的:我對你的愛如滔滔江水,誰都無法阻擋。」

「如果過兩天妳解除隔離,我再去找妳。」

 

之十二:

罩多、人不怪。

 

之十三:

天下沒有不排而獲的口罩。

 

之十四:

我身家沒有千萬,但我有千罩。

 

成語詩詞類:

之一:

青年守則:整潔為強身之本。

防疫守則:整潔為防身之本。

 

之二:

不識同窗真面目,只緣臉在口罩中。

 

之三:

好友就算想相濡以沫,也得肝膽相罩。

 

之四:

書中自有黃金屋,但千金難買盒口罩。

 

之五:

疫情期間開視訊會議,閒著也是閒著。

 

之六:

十年鄰里無人問,一度隔離天下知。

 

之七:

新冠生中國,春來發幾波,願君戴口罩,此物最防身。

 

之八:

月落烏啼毒滿天,各國元首對愁眠,千里之外台灣島,人道物資援全球。

 

之九:

清明時節毒紛紛,全球旅遊欲斷魂,借問淨土何處有?國際遙指Formosa。

 

之十:

台灣有罩乃大、無疫則剛。

 

之十一:

伸手不打無罩人

 

之十二:

財不露白、罩不離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動創作 myfone 2020
    全站熱搜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