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該來提提海茵了。


        我剛認識海茵時,她已經是中天新聞台的主播了。幾年來多了幾位主播朋友後,對她們的支持與建議便不曾少過,也因此對新聞台的作息多了點認識。有時常看新聞,還會不經意的去發現各台又多了哪些新面孔?如果不是近一兩年來新聞充斥著讓人厭煩的政治社會亂象,我想我會更愛看新聞些。


        但,海茵還是要稱讚的。要說海茵是各新聞台裡最氣質優雅、口齒清晰的主播,我可以講得理直氣壯。


圖: 海茵在中天時期的的宣傳照





        說到對海茵的第一印象,就是『穿著旗袍的古典美女』了。從來沒想過主播可以如此溫柔婉約的說著新聞,聲音又是那麼動聽且具說服力。後來知道海茵喜歡收集旗袍,我心裡讚嘆著:「那真是太適合她的特質了。」


        海茵與我同樣是『愛狗一族』。記得初識時她就興沖沖的寄給我她們家的狗狗『麻吉』照片、及分享一窩小狗誕生的喜悅,讓我備感親切。海茵可以很率真的面對我的讚美,欣然接受我這個觀眾兼朋友的建議;而她充滿童心的反應也常讓我會心微笑。無論是出國採訪或是公司拍了新的宣傳照,她都會很快的寄給我看。這個性在某些方面倒是和我挺相像,每當我寫的文章在報上刊出來後,也會趕緊叫週遭的同事好友去看看、然後給點意見一樣。我喜歡把這種習慣解讀為 — 急著想和好朋友分享喜悅的心情。這麼作也不怕被對方取笑,甚至誤認為在炫燿 — 只因為了解彼此的性情。我想這是我和海茵投緣的緣故之一吧!


圖:海茵 2009年  日本東京 (海茵提供的)
 
海茵在日本 
 
圖:海茵 2010年  日本飛驒高山

日本  飛驒高山  


        海茵的純真常讓我忍俊不禁。她的年紀比我還小著幾歲,但在公司的資歷已經算很多年了。我有一次順口稱她『海茵妹妹』,她居然說很開心呢!因為「在公司待太久了,媳婦都熬成婆了。工作人員每個人都海茵姐、海茵姐的叫她,感覺自己很老」。乍聽這樣的理由,逗得我哈哈大笑。原來還有這番心情轉折,看來我得習慣這樣稱呼她囉!而有一陣子她改調晚班,我看了她的髮型怎麼感覺梳得像某台的資深主播,順口一提後她卻耿耿於懷,她說「聽起來好難過喔!好像年紀變老了,要跟造型師討論看看。」這讓我知道,她是很在乎週遭朋友的觀感的。


        『可愛又認真的海茵』,我是這麼形容她的,而她也樂得接受我的評語。螢光幕上的海茵,展現的是認真與自信,私底下卻很容易能感染到她的可親。無論遇到什麼難題,相信她都會應付得很好的。而我也會一直支持她的,這是我對朋友一貫的信念。有一度海茵曾遇到低潮,在家族後援會裡有許多網友們很擔心。然而我並未去追問她什麼,只是表達自己的問候與關心。海茵是個性率直卻心思細膩的人,如果她需要我協助或單純想分享心情,她就會自己說出來的。

 


      
        附帶聊聊。一直很喜歡看海茵著洋裝的模樣,無論是亮色系服裝呈現的輕柔質感,抑或深色系、甚至是條紋或格狀類的套裝,總是能將海茵的專業與從容襯托出來,挺適合海茵的氣質。而海茵的耳環也是我品頭論足的目標。


圖:海茵在中天時期的的宣傳照


       
其實我對耳環並沒特別研究。這只是新聞看多了後發現的趣味。過去的主播(特別是較資深的)戴的耳環多是固定式的,就是主體會固定在耳垂上,這也是較傳統而穩重的樣式。不過如果注意海茵戴的耳環,卻多是那種懸吊式的,而且很亮眼(希望大家知道我在形容什麼,不然也可以注意看海茵播報的模樣)。隨著海茵播新聞時,耳環會輕輕地晃啊晃的,很迷人呢!


        過去如果主播戴這樣懸吊式的耳環,在播新聞時晃來晃去的,或許會被質疑說看起來不夠權威穩重、沒說服力,但我在海茵身上卻完全沒有這種疑慮,反倒覺得她在專業認真之外更增添了些許嫵媚。總而言之,你就是很難將視線從海茵身上移開。當然我必須承認自己這麼評論海茵是比較偏心的緣故(不僅基於觀眾眼光,還有私交),呵呵!有趣的是,慢慢的螢光幕上也有越來越多女主播戴這種懸吊式的耳環出現了;連我身旁的幾位學妹們也喜歡戴這種耳環了、、、嗯,總而言之,就是『賞心悅目』吧  ^_^。


        這應該算是流行吧?或者該說,觀眾在專業之餘,開始比較能接受主播以活潑亮麗的裝扮出現了?但這些飾品穿戴在海茵身上的加分效果是無庸置疑的。


        感覺上海茵頗適合這類耳環樣式,在螢光幕上亮晶晶的很好看,卻不會太刺眼。當然這也必須謝謝造型師在服裝與飾品搭配上的用心,每次都可以呈現出海茵不同的迷人模樣,讓觀眾在接收新聞之際也能賞心悅目。 
        現在我除了注意海茵播新聞的語調與敘述內容,以便提供意見外,還會瞧瞧海茵又戴了何種耳環。當海茵點頭微笑時,耳環跟著輕輕晃啊晃的,我的心情也會跟著很愉快哩。


圖:海茵洗手做羹湯   ^_^

 


        最後,附上兩張海茵在東森的宣傳照。

 圖:海茵在東森
 
海茵在東森
 
圖:海茵在東森 (新年播報)
 
海茵旗袍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