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為自己在生日時寫過文章,事實上老了一歲也沒什麼好值得慶祝的。但是今年將是脫離單身日子的最後一次生日,意義非凡,所以還是得紀錄一下。


        自小到大的人緣一直不錯,總是交遊廣闊。然而隨著學歷越高,見實習,到正式踏入工作場合十餘年,每個階段會認識不同領域的朋友;相對的因為工作繁忙,卻常常因疏於聯絡而疏遠了前一階段的朋友。


        工作之後,沒有像過去一樣年年有人跟我一起過生日,偶爾也會覺得寂寞。大男生一個了,有人在生日時一道吃吃飯也是不錯。不過大家結婚生子,各奔前程,我也很羨慕別人的人生新階段。


        這幾年有了麗,從以往無話不談的朋友變成情人,再轉換到現今即將步入禮堂,對我來說是初相識時從未想過的事。她永遠是我的最佳model,我想不出有誰比我更能捕捉到她的神韻;她永遠以溫柔撫慰我的工作壓力,用樂觀面對我的缺乏自信。有了聰明的她相伴,讓我未來能大步向前。

 


過去的麗   一直是我最佳model 
攝於2002-2003年間  麗出國前  

圖:自來水博物館
     Leica M7+ 75/f1.4,reala 彩色負片

外拍037

 

圖:自來水博物館
        Leica M7+ 75/f1.4,reala 彩色負片 

外拍015   

圖:二二八公園
        Leica M7+ 75/f1.4,reala 彩色負片 

外拍045 

圖:二二八公園
        Leica M7+ 75/f1.4,reala 彩色負片

外拍053  

圖:台大校園
        Leica M7+  35/f1.4 asph,Fuji superia 100 彩色負片

外拍006  


回國後的麗  頭髮又留長了

 

圖:三峽  滿月圓
         Contax T3,reala 彩色負片

滿月圓 

 

圖:鶯歌  陶瓷博物館
        Contax T3,reala 彩色負片 

鶯歌陶瓷博物館

圖:桃源仙谷
        Canon 5D + 24-105L

麗與鬱金香 

圖:北投  溫泉博物館
        Contax T3,Fuji neopan 400 黑白底片

北投溫泉博物館


        十餘年來拍了不少照片,近年更是努力出國。但是一年多前在某場婚宴上,我們主任說了一句:「何時結婚啊?要多拍點合照,到時候婚禮上才可以播放。」一語驚醒夢中人!是啊,撇開很少一起出去玩這件事不談,我們的合照真是太少了。我總是習慣拍麗,又懶得帶腳架,所以不是純風景就是麗的到此一遊照。有鑒於此,決定急起直追,卯起來拍合照,只為了到時候能有足夠的甜蜜照片可以公開播映。這段時間來,總算有了些成果。


        台灣還有很多地方我沒去拍過,特別是跟麗一道去。去年秋天去日本,是初次兩人一道出國,我就扛了個腳架一路拍,同行的友人都直呼賺到了。今年五月去四川,是麗第一次踏上大陸,不畏懼她同事的恐嚇 (一直跟她洗腦說衛生不好、食物難吃),只為了跟我同遊美景。我還記得大陸海關人員不可置信看著她證件的表情,詢問她第一次來此的印象,讓我莞爾。有她相伴,夫復何求?


        我不是肉麻的人,那不是我的風格。不過忍不住想秀一些合照,應該足以在幾個月後的婚禮上撐撐場面。我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這些照片能成為動人的回憶。


圖:綠光森林
     
Pentax *ist Ds + 18-55mm

綠光森林

圖:溪頭
        Pentax *ist Ds + 18-55mm

溪頭  大學池 

圖:高雄  "一騎愛癲癇" 鼓勵癲癇患者走出戶外單車大會師活動
        Pentax *ist Ds + 18-55mm

我和麗的車 

圖:日月潭 文武廟
        Canon 5D + 24-105 L

日月潭  文武廟 

圖:鹿港
        Canon 5D + 24-105 L

彰化鹿港 

圖:北港   和麗及她父母去拜訪她外公
        Pentax *ist Ds + 18-55mm

北港 

圖:求婚  
        應觀眾要求,還是找了個 KTV,給了麗一個驚喜
        Pentax *ist Ds + 18-55mm       

求婚 

圖:桃源仙谷
        Canon 5D + 24-105 L

合照 

海外篇

圖:日本   姬路城
        Pentax *ist Ds + 18-55mm

姬路城 

圖:日本   京都小徑
        Pentax *ist Ds + 18-55mm

京都小路之旅

 

圖:日本   伊豆海岸線
        Pentax *ist Ds + 18-55mm

伊豆海岸 

圖:日本   箱根旅店自拍、、、覺得很有老夫老妻架式
        Pentax *ist Ds + 18-55mm

房間內  自拍

圖:日本   日光二荒山神社
        Pentax *ist Ds + 18-55mm

日光  二荒山神社

圖:四川  黃龍  五彩池
        Canon 5D + 24-105 L

黃龍  五彩池 

圖:四川  九寨溝  諾日朗瀑布
        Canon 5D + 24-105 L

九寨溝  諾日朗瀑布

 

圖:四川  九寨溝  五彩池
        Canon 5D + 24-105 L

九寨溝  五彩池 

 

圖:四川  九寨溝  五花海
        Canon 5D + 24-105 L

九寨溝  五花海 

 

圖:四川  九寨溝  蘆葦海  
        Canon 5D + 24-105 L

九寨溝  蘆葦海 

圖:四川  峨嵋山  金頂
        Canon 5D + 24-105 L

峨嵋山   金頂 

 

        最後來談談我的期許,以及對週遭人士的祝福:


        對於許多工作同仁們,包括醫謢人員、學弟妹們,有想結婚生子的,學業進步的 (nana),我都希望她們如願以償。在此就不一一點名了,我不想被學妹打。


        一些久未聯絡的同學們,有些已經兒女成群,要追我也追不上 (當時我們約定,全班最後一位結婚的要領金牌,十幾年下來,其實能跟我競爭的應該寥寥無幾);但是現在有了麗,我也不想去爭那塊金牌了。


        醫院裡認識的藥廠業務員朋友們,是我在封閉環境工作下的一群朋友。我一直覺得那是個有趣的工作,從你們口中讓我這個井底之蛙學到了醫療之外的許多知識。雖然因為健保制度的關係,有些朋友面臨瓶頸,甚至紛紛失業離職,但我想工作本身就是一種歷練,學習到的資產(無論是專業知識或者人際關係)是別人無法剝奪的。希望你們都能樂在工作。


       
幾位媒體界的朋友如海茵,最近才升任東森晚間新聞當家主播。身為好友與後援會首席顧問,我希望這新的挑戰能帶給她源源不絕的動力,表現更上層樓。凱云致力於TVBS健康醫療節目"健康兩點零",也已經有一番成果,希望她再接再勵,並且如願早日生個寶寶。淑麗雖然原本退居幕後,在三立當行政職,後來又出馬擔任東森新聞主播,希望她能當個快樂的媽咪,工作一帆風順。


       素未謀面的部落格朋友們,部落格是我這兩年工作之餘的嶄新體驗。從每天習慣打開螢幕可以知道大家的點滴,也增廣了不少見聞。對於我這樣生活圈狹隘的人來說,是很特別的樂趣。我也期望大家無論相不相識,每天都可以快樂生活。

 

(本文寫於民國98年6月18日)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