雫下王子飯店是處於比較郊區部分,晚上來時還沒注意到有甚麼設施,一早起來望向窗外,眼前是個山坡,有纜車通往頂樓;另一方還有個高球場。我想這裡應該是日本高球度假勝地,以及冬天做滑雪場用的。


圖:雫下王子飯店 外觀

          Fuji X-M1+ 16-50mm

飯店


圖:雫下王子飯店  後方山坡  有人在練習打高爾夫

飯店 外頭是高球場 


圖:冬天應是滑雪場

飯店 外頭是高球場  


        這裡的自助餐自然比不上星野溪流飯店高檔,但作為度假勝地,已經不錯了,有我覺得不錯的秋田烏龍麵(跟我以前吃的烏龍麵都不同),而牛奶都標示是小岩井農場供應的,這也是我們稍後要去的地方。我也遇到另兩團台灣旅行團在此住宿,或許就像阿新所言,這裡在日本當地旅遊評價算不錯吧。

小岩井農場


        早上起來艷陽高照,是個出遊好天氣。我見到許多高爾夫球車在此穿梭。我們開車前往今日預定目的地之一『小岩井農場』。這裡其實我沒特別做功課,只知道是東北有名的農場。在台灣類似的農場我只去過兆豐農場、飛牛牧場,無非就是逛逛農產品,看看擠牛奶吧!


        沿途開往農場的方向,綠草如茵,遠山環繞,感覺上這農場就是坐落在山裏頭。當我們到達小岩井農場時,才剛開門沒多久。看過部落客說,買門票可以送一杯牛奶,但是並沒有見到。


        但這裡的範圍從入口進去後,比想像中大;不僅裏頭有一大片草坪,遠方成群的山峰更是台灣少見的,搭配幾棵自然種植的樹,涼風吹來很舒服。門口貼心的放了一個造型椅,可以搭配遠山拍照,於是我們在這裡拍照留念。


圖:小岩井農場  大門

小岩井農場


圖:大門口合影

小岩井農場


圖:坐在農場設置的座椅上 和遠山合影

小岩井農場


圖:本次團員

小岩井農場


圖:這裡的樹看來就很舒服

小岩井農場

 
      可以選擇搭農場內小火車遊園,或是報名參加生態導覽,但我們連農場到底多大都沒概念;加上後面仍有其他行程,於是只在肉眼可見這一大片草坪附近遊走。沿著視野可見的草原走了一圈,裡頭有兒童遊戲區,玩類似像滾球之類的;還有一區是親子DIY區,可以做簡單積木、木工類的;有個館是賣鮮奶、霜淇淋的,這是最吸引我的!不是說外國月亮比較圓,但是去過幾趟日本,每個地方的霜淇淋都很好吃,鮮乳味超濃!比台灣的更醇(當然也更貴)。


圖:幾棟建築裡  有賣伴手禮和冰淇淋

小岩井農場


圖:另一棟建物 有DIY手做工藝

小岩井農場


圖:農場裡的馬

小岩井農場


圖:遊園小火車

小岩井農場


圖:園裡的湯瑪士小火車木雕

小岩井農場

 


        另一個區域是賣農產製品的店,想當然爾是餅乾、牛奶糖、海苔一類的食物為主。後頭幾天應該還有其他行程可以買,不過這些東西實在很適合當伴手禮,所以每個人都努力裝了一大箱。


        在店裡我見到牆上的攝影作品,有許多是春天櫻花季拍的,其中有一張吸引我的目光— 一棵滿載的櫻花樹獨自立於山坡上,背景是山峰。看起來孤傲,但有一種遺世獨立的美感。我比手畫腳向店員詢問那棵樹在哪裡?因為我在入口草原上見到的樹很明顯並不是這棵;我一定要去拍那棵樹。


        店員示意說這棵樹雖然屬於農場,但位置是在園區外頭,並熱心給我們地圖。於是我們結束園區購物後,開車前往那棵樹所在地。


        其實它就在路旁,有個可以停十幾台汽車的小停車場,可以想像是個熱門景點。那棵樹就佇立在山坡上,只是被繩索圍起來了,不能近拍。這棵樹叫『一本櫻』,我後來才知道這是東北著名的一棵樹,可惜來的季節不對,在網路上看到的春櫻照片,真美!(可自行搜尋)


圖:一本櫻

小岩井農場  一本櫻  


        中午驅車往秋田,海拔逐漸攀高,還有隧道,秋田新幹線時而出現在旁邊,甚至還經過秋田車站;假設以後想再來東北秋田,搭新幹線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有些背包客就是從東京或北海道來,以盛岡為中心(住在盛岡),然後搭新幹線放射狀遊玩,到青森、秋田、花卷等地。這些相對地理位置我也是實際旅遊過才知道。
 


田澤湖


        來到秋田,不能不去田澤湖,在秋田的火山口形成的湖。此湖是全日本最深的湖泊,約423M;而透明度排名第二,僅次於北海道的阿寒湖。其實對於深度與廣度,我個人並沒有太大概念;但是對於透明度,往往代表湖水的清澈。前一天在十和田湖遇到大雨,朦朧之中沒能見到湖的美感,希望今天能夠如願。


        在湖邊一整排的民宿店家中,我見到了幾隻『秋田犬』關在籠裡,這犬種的由來就是來自秋田。我們選擇其中一家餐廳用餐,這裡賣的秋田烏龍麵味道挺可口。以前我不喜歡『烏龍麵』,因為在台灣吃的烏龍麵是麵條較粗、有嚼勁且不易入味的;秋田烏龍麵雖號稱是日本三大烏龍麵之一,但麵條較細,有點類似台灣細陽春麵的口感,又不會像意麵或陽春麵煮久會太爛,頗合我心。所以我另外購了一些回台灣煮,如果煮乾麵附上當地的醬油,也很美味。


圖:田澤湖  景觀餐廳  師傅做烏龍麵

師傅做蕎麥麵


圖:餐廳外就可以見到湖景

田澤湖畔 餐廳


圖:用餐時 落地窗可以見到湖景

蕎麥麵


圖:讓我食指大動的秋田烏龍麵

2015日本東北193


        另外這家餐廳裡有貼著海報,一部韓劇『IRIS』是來田澤湖取景的,也使得這裡在韓國旅遊界裡聲名大噪;不過這部戲我完全沒概念。


        其實遊田澤湖最好的方式是搭環湖公車,或者要騎自行車也行,但我就是想搭船。這天的田澤湖有微風,在豔陽下仍顯得微熱;但比起之前在十和田湖好多了。在船上看岸邊都是一片青綠,而水色顯得碧藍,有部分是光線折射的緣故,這等景觀我在日本還不曾遇過。船上有廣播一再用日語介紹沿途風景,見到甚麼代表性景點,然後阿新就不斷翻譯給我們聽。


        搭船時看見一個紀念碑,原來是高雄市送的『飲水思源』雕像。高雄澄清湖與田澤湖曾經在1987年締結為姊妹湖,所以在日本大地震後,高雄也熱心捐贈了一些東西,在這裡立碑紀念;這情形在稍後幾天到訪的松島也有見到。


圖:高雄市送給田澤湖的紀念碑

田澤湖畔  紀念碑


圖:碼頭

田澤湖畔


圖:碼頭  近看其實很簡陋

田澤湖畔   


圖:船上

田澤湖 遊船


圖:船上 老弟

田澤湖 遊船


圖:船上

田澤湖 遊船


圖:麗與阿新、友人

田澤湖 遊船


圖:陽光下美麗的水色

田澤湖


圖:神社前

田澤湖


        遊船繞了大半個湖泊,來到了著名的晨子雕像。這雕像是岩手縣名雕塑家舟越保武在1968年完成,傳說是有位美貌的姑娘辰子,為了得到永生向神明許願;神明指示她喝下北方的泉水,結果他不知不覺越喝越多,變成一條巨龍而回不了家,只好沉在湖底。而臣子的愛人為了尋找她來到這裡,也變成一條龍,因此有兩條巨龍守護的田澤湖,在冬天是不結冰的。


        晨子像旁邊有座御座石神社,但這邊並不能停靠,原船在湖面稍作停頓拍照後就開回碼頭。我們改開車環湖半圈來到御座石神社參觀,在這裡居然遇到兩團台灣團,講台語很親切。他們沒遊湖,只來這裡下車拍照。


圖:船上拍辰子雕像

田澤湖


圖:御座石神社

田澤湖


        神社裡供奉的是辰子,聽說想祈求終生美貌的人,可以將心願寫在紙上掛在神社裡;但另有一說,辰子會破壞幸福姻緣的!就像中國呂洞賓一樣。所以儘管我家老婆已經夠美了,我就沒要求她去許願了。


圖:岸邊拍辰子雕像

田澤湖 乙女銅像


圖:辰子雕像

田澤湖 乙女銅像


           才午後的微風讓人昏昏欲睡,不過這天行程排得有點滿,快快拍好照,驅車往抱返溪谷去了。


中型相機 Fuji GF670、 Kodak ektar 100 負片

圖:小岩井農場

岩手 小岩井農場

圖:小岩井農場

岩手 小岩井農場

圖:一本櫻

岩手 小岩井農場  一本櫻

圖:田澤湖 神社

秋田 田澤湖

圖:辰子像

秋田 田澤湖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