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林口已經快要二十年了。起初是騎機車,只知道附近有個憲兵學校,可以沿路下山到達南崁台茂購物中心;但對於附近有啥景點卻沒特殊印象。後來路拓寬了,高速公路迴轉道開闢了,但憲兵學校附近那一帶還是很少前往。

       
        紫藤花其實在前幾年對許多人相當陌生,但國人哈日熱潮,帶動日本「足利紫藤花公園」賞花團體盛行;我也是幾年前看網友分享才知道日本有這個花。而父母即將在四月下旬與友人相約跟團赴日。

 
        上週母親來幫我帶小孩,我本來應該到醫院做事的,卻在睡前無意間看到網友部落格轉貼了幾篇文章,是關於大湖公園開了紫藤花的消息。我看部落客地圖,從機場捷運A9林口站出來,左轉右轉,總覺得離我家應該不遠,卻不清楚哪裡;開了google 後赫然發現大湖公園就在憲兵學校旁。由於天氣正好,就打消了去醫院的主意,帶母親與小孩們去看看花。

       
        陽光正好,我們在十點多到達大湖公園附近。四周停滿了車子,不知是否平日就這樣?因為路經幾次憲兵學校,從沒注意過這裡有個公園?我讓小孩下車後,又多繞了兩圈才找到空位。

       

        雖然這公園位在文化北路旁(往高速公路方向),我幾乎每個月會經過一次,但卻從沒注意這個公園。身在其中,覺得鬧中取靜。

       

         簡單說,就是個擁有池塘的社區公園吧!有個面積不算小的池塘,四周步道,有個廣場可以溜直排輪或騎車、以及遊樂設施。林口龜山這一帶雖然重劃區的道路總是彎曲,很難找到方正的道路而讓我詬病,我常認為這裡沒有妥善的規劃。但綠地多、很多社區都可以有小公園卻是這裡的優點。比方說我家附近就有三個公園可以讓小孩騎車,想去哪個就去哪個。


圖:大湖公園   有個大池塘
              Canon 5D 攝, 24-105L

大湖公園17


        三個小孩也不管有啥好玩,見到溜滑梯就衝過去,跟一群小孩玩成一片。而公園旁則有許多家長陪伴在旁,廣場上有人溜直排輪跟騎三輪車。


圖:遊樂設施

大湖公園07

圖:明甫玩得開心

大湖公園10

 
         我的視線很快被池畔那一排長廊吸引,架子上掛了滿滿的紫藤花吸引;那裏也是最多人的地方。信步走去,看來許多是觀光客,大家圍著當中最茂密的一叢狂拍照,這種場景在國外的賞花勝地也會見到,只是沒想到發生在路邊的小公園裡。


圖:池畔的紫藤花  吸引眾多遊客

大湖公園01   

圖:許多遊客

大湖公園11   


         儘管我母親下周就要去日本賞紫藤花,我還是讓她熱身一下,拍了數張照片。


圖:近拍紫藤  雖然我沒微距鏡,將就著拍吧!

大湖公園03      

圖:近拍紫藤

大湖公園05


         沿著池邊行走,另外有見到兩棵流蘇。這花我前幾年見網友拍過,花色如桐花般雪白,風吹來會漫天飄,其中一棵較密的開在大湖村集會所旁。另外還有落羽松,只是季節應該不對,看到的是光光的樹枝;不過我覺得就是枯枝時才美。    


圖:這棵樹不知道是甚麼花  開得也挺茂盛

大湖公園16    

圖:造景雕像

大湖公園14    

圖:流蘇

大湖公園25    

圖:近拍流蘇

大湖公園28    

圖:落羽松

大湖公園26    

圖:環繞公園一圈 好多植物

大湖公園20

圖:集會所前的另一個雕像  看來像是青蛙與烏龜的綜合體

大湖公園29   


         我繞了一圈,陪兒子在廣場玩,兒子們見到路邊一位老伯在賣冰淇淋,很有默契吵著要吃。剛剛還看他閒著無事,跟附近家長聊天;隨著我們去買,越來越多人跟他捧場,生意竟是出奇的好。


圖:兒子們吃冰淇淋

大湖公園24    '


        路邊是一排整齊的住戶,在我停留的那段時間,分別遇見兩位住戶趨前問我:「這裡今天是有辦甚麼活動嗎?怎麼那麼多人?」 我笑笑指著遠方的紫藤花說:「就來這邊賞花啊!」 我猜他們一定覺得莫名其妙,那花有甚麼好看?不過這應該就是台灣人俗稱的「小確幸」吧


圖:大湖公園旁的一排住戶  感覺視野應該不錯

大湖公園18    

圖:紫藤花叢  Rilleiflex 2.8GX, Kodak protra 400 負片

大湖公園 66-02.JPG  

圖:一家大小吃冰淇淋

大湖公園 66-05.JPG  

圖:流蘇

大湖公園 66-06.JPG  


延伸閱讀:

陽明山腳下的法蘭克:  大湖公園 紫藤花開

風的攝影趣:機場捷運林口站  大湖公園紫藤花開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