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假期多半回彰化家裡,但去哪裡玩就成了問題。整天待在家,兒子一直看電視;傍晚去學校騎腳踏車、跑步,久了他們又嫌無聊。曾經去過幾家親子餐廳,但大多餐點尚可或空間不太大。


        這趟清明連假大塞車,實在不敢去玩。某天父母提到,曾在電視上旅遊節目上看到『就是愛荔枝樂園』,本於讓小孩在家看電視不如外出活動的心態,google 一下就出門了。


        我其實沒去過芬園鄉,看地圖才知介於員林與南投草屯之間,而GPS帶我走的山路是越過一座山頭,進入草屯再繞回芬園。


        芬園鄉以生產荔枝、鳳梨、米粉著稱。這三者裡荔枝我很愛吃,但不確定是否吃到芬園產的;米粉還好,不時有機會吃到;鳳梨則因為個人職業與信仰戒很多年,到去年才放開心胸破戒,至今相安無事。


        這座樂園是以荔枝為主題的樂園。來之前我以為是親子餐廳,事實上它也真的是親子餐廳;只是跟比想像中大的園區比較起來,餐廳所占的面積實在很小。難怪我們本來訂位,後來服務人員卻打來取消,說早已客滿了。我對這回答不是很滿意,但對方說明稍早答應我們的是「新人,對流程不熟」,你就很難再發甚麼脾氣了。難不成要賠償嗎?最後就決定看著辦了。


        來到這裡門口,被大批車輛嚇了一跳,裡頭停車場全滿,外面馬路斜坡路邊停了滿滿一排,我最後把家人放下,自己開到一百公尺外的路邊才找到位置停好,巧的是停在一棵荔枝樹下。


圖:就是愛荔枝樂園 水池
        Fuji X-M1+ 16-50mm

就是愛荔枝03.JPG  

圖:親子餐廳

就是愛荔枝38.JPG    

圖:庭園造景

就是愛荔枝01.JPG  

 

就是愛荔枝39.JPG


        這裡六歲以下兒童免費,所以吸引許多家長帶小孩來。進入裡面先是一座噴水池、而後是造景藝術,接著映入眼簾是一片大草皮。因為這裡地勢相對較高,在草坪邊緣可以看到員林市區(或者還有其他地方)。我跟父母打招呼,示意可以在樹下鋪墊子。這天氣候算多變,雖然半路飄了一點細雨,沒多久又開始出太陽了。


圖:大草皮

就是愛荔枝05.JPG    

圖:遠眺市區

就是愛荔枝15.JPG    

圖:樹下可乘涼

就是愛荔枝16.JPG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那些體能設施,如吊橋、攀繩、鞦韆等等,總感覺這裡十分適合我家三個男生。因此很技巧性地把他們誘惑到那一區去耗體力。果然老三畏畏縮縮的扶著繩索過橋;老二膽子一向最大,在吊橋上仍走得飛快;老大最晚到,仍然怕怕的走。其他鞦韆嚴格說不算高,沒有國外那種類似流籠滑降的設備,但還是有許多小孩大排長龍。


圖:各種體能設備

就是愛荔枝09.JPG

 

就是愛荔枝13.JPG

 

就是愛荔枝14.JPG

 

就是愛荔枝19.JPG  

 

就是愛荔枝06.JPG  

圖:像流籠般的鞦韆

就是愛荔枝21.JPG  

 

就是愛荔枝22.JPG

圖:像猴子的侑侑

就是愛荔枝23.JPG


        這裡看其他部落客說有玩沙區。玩沙一向是老二老三的最愛,只是實地勘查後發現,放沙的空間是一個建築的下半部半圓形,沙並不多,擠的人亦有限,相較其他親子樂園有點可惜;但老三仍是安份地玩。


圖:玩沙區

就是愛荔枝27.JPG  

 

就是愛荔枝26.JPG  

 

就是愛荔枝32.JPG


        其他設施包括需另外投幣的火車,繞一圈已經夠遠了;另外還有投幣的碰碰車與機器人,別看老三年紀小,居然已經能和哥哥們撞來撞去;只是我得約法三章,每人只能搭幾次,不然到時候有人翻臉也是挺麻煩。


圖:小火車

就是愛荔枝30.JPG  

 

就是愛荔枝45.JPG  

圖:碰碰車 與機器人  需另外投幣  一次50元

就是愛荔枝43.JPG

 

就是愛荔枝42.JPG  

 

就是愛荔枝44.JPG  


        趁著他們玩耍,我溜到紀念品店去買了荔枝冰棒,這是這裡的特產。總共吃了兩次,還怕出現感冒症狀的兒子們看到,偷偷吃。


圖:小丑做造型氣球  不過我家兒子們沒興趣

就是愛荔枝18.JPG    

圖:往餐廳的隧道

就是愛荔枝37.JPG  


        中午就近在商店買食物,炸雞、薯條、香腸、茶葉蛋等等,選擇並不算多。但一大盒爆米花大小盒裝的薯條賣100元,在風景區來說尚可接受啦!


圖:野餐

就是愛荔枝25.JPG     


        其實我很怕冷,蓋薄被或是外套就會沒安全感。但家人多勸我就地休息,於是只蓋著一件外套躺在樹下入睡,還特別拍照留念;風迎著斜坡吹上來,懶洋洋的。我不知不覺睡了一個多小時,是很特別的經驗。


        逛著逛著發現其實園區裡還有個戲水區,包括一個池塘、一座噴水池,許多小孩穿著衣服到裏頭享受噴水的樂趣。但我們怕感冒症狀加重而未前往。幸好小孩們專注於眼前的遊樂設施,也沒注意到這裡。


        午後的人潮越來越多,不少人除了野餐、甚至帶了風箏、飛盤或羽球來。感覺這裡的風不如高雄哈瑪星那邊好放風箏,果然看其他人放風箏費了一番力氣。


        氣象預報說傍晚會變天。在這裡待到下午天氣很明顯覺得變涼了,於是三催四請把散在各地的兒子們拎回來,才離開這個遛小孩的好地方。以後若有機會,或許嘗試他們的餐廳。


圖:午後 人越來越多

就是愛荔枝47.JPG

 

就是愛荔枝3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父親提議去百果山。這裡我小時候常去,數年前開闢了「全台最長的溜滑梯」,但是我一直沒去過;父親倒是說曾經帶過侑侑去。


        其實腹地也不算大,扣掉一個另外收費的樂園,就是一個公園吧!一個山壁上面設計了三條滑道,排了長長的隊伍。三兄弟裡侑侑最不守規矩,總是像隻猴子一樣鑽來鑽去,甚至插隊;我才一轉眼他已經排到隊伍前端去了。昊昊則是帶明甫排另一條,較有哥哥的樣子。


        我看他們玩了一輪,怕明甫落單,於是去跟他一道排隊。輪到我們時,我想把明甫夾在前面滑,結果他居然扁嘴推開我,表示要自己滑,出乎我意料。儘管自討沒趣,我還是自己體驗一趟,跟著他後面滑。


        說實話這滑梯設計限於地形與曲度,剛開始一小段並不是很滑,中間設計來呈現『百果山』那幾公尺是水平的,甚至得站起來走幾步再滑;但第二段就速度快得多,我磨到手掌都疼了。另一條滑道也是類似情況,只是水平段在最前面,中間更陡,我看到前面小女生滑到底,還沒站起來就被後頭一個體型更大的小孩追撞、撲倒在地哇哇哭的畫面。有些附近商店出租塑膠滑板,可以增加滑力;也有小孩自備紙箱來墊在屁股下,感覺上不是初次來玩的老練。但有了剛才目睹的慘狀,如果要帶小孩來玩,還是得注意安全。


圖:溜滑梯  左右各一條

百果山02.jpg    

圖:明甫滑得高興

百果山03.jpg   
圖:小公園 街頭藝人

百果山01.jpg    


        不必花太多錢就能耗小孩一天體力,算是很充實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