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主要去竹富島的行程(是的,本行程的主要景點就這樣結束了。主要行程見上一篇:2018 盛世公主號遊輪(2) — 石垣島、竹富島),第三天主要是享受船上的設備。實際上短短行程趕一天就到台灣了,但是船是停在公海上讓大家玩公用設施,算是一種灌水吧。


        這兩天每天晚上我都看世界盃足球賽直播,西班牙居然輸給俄羅斯,真是跌破眼鏡!但嚴格說,在船上睡得還不錯,儘管床沒有家裡大,但大浪在這麼大型的油輪上似乎起不了太大作用。而且我似乎有了一種習慣,不管出去旅遊或回到北斗家裡,沒像常規在家用網路,反而睡得比正常一些。


        船上每天會發一份刊物,詳細介紹船上每天會發生的每件事。比方說每天在幾樓的某個廳會有甚麼活動、每個西餐廳會推出甚麼菜色、18樓露天陽台幾點撥放甚麼電影、甚至電視節目表等等。還是那句話,如果年紀大了、或是小孩大了,要這樣子悠閒地玩或許還不賴;只不過我還是都在顧小孩。


圖:船上的刊物

2018 遊輪185.JPG


        這天早上同樣去樓上的自助餐用餐,用完之後開始充實的半天。這天在大廳裡有許多活動,例如讓小孩比賽套圈圈、彩繪刺青、教導小孩摺紙等等,總之是適合親子遊的活動。只是都要排隊,因為船上的小孩真的很多。我、太太、岳母分頭去排隊,快排到再叫小孩過來,所幸都能銜接上去。連好動卻閉俗的昊昊,也被我拉去讓外國阿姨在額頭上畫一條蛇(阿姨會詢問要畫甚麼動物,有很多選擇)。此外刺青貼紙也是,很多圖案可以選,明甫還因為覺得哥哥手臂上的圖案比較漂亮,又去排了第二趟呢!


圖:排隊做胸章

2018 遊輪129.JPG

圖:紋身刺青

2018 遊輪140.JPG

圖:紋身刺青

2018 遊輪141.JPG

 

        另一個讓我覺得有趣的活動是,找來幾位房務部門、餐廳部門的高手表演,用餐巾、毛巾、浴巾等等物品摺成各種造型,讓小孩猜是甚麼動物。我不得不說這橋段真厲害!既讓小孩看得目不轉睛,也能讓這些幕後工作人員展現他們的本事。最後漂亮的女主持人說,桌上所有的成品都可以讓大家帶下船作紀念,只見台下小孩跟家長一擁而上,我們比較含蓄的就沒搶到幾樣了。


圖:房務人員表演摺毛巾、浴巾

2018 遊輪131.JPG

圖:兒子們看摺毛巾

2018 遊輪132.JPG

圖:看出第一隻是啥嗎?猩猩

2018 遊輪133.JPG

圖:女主持人

2018 遊輪134.JPG

圖:這些毛巾浴巾,信手捻來都是巧思

2018 遊輪135.JPG

圖:昊昊拿到一隻動物

2018 遊輪139.JPG

圖:昊昊額頭上畫蛇

2018 遊輪143.JPG

圖:與作畫的外國阿姨合照

2018 遊輪144.JPG

圖:旁邊這位是真正的阿姨,和表弟

2018 遊輪147.JPG


        小孩們們參加完活動已經中午了,大家都不想睡,又要去甲板戲水。這回因為老婆想跟阿姨們聊天,於是我摸摸鼻子帶三個小子去甲板。


        他們玩,我坐在躺椅上看書;但看著看著就覺得無聊,就睡著了。醒來後看大螢幕電影、還有介紹這家盛世公主系列在地中海、美洲等等航線的行程,又耗了一些時間。直到傍晚才把小孩帶回房。


圖:玩水 三兄弟興高采烈

2018 遊輪154.JPG

圖:甲板挺熱的 不過有工作人員幫忙顧小孩

2018 遊輪150.JPG

圖:侑侑

2018 遊輪159.JPG

圖:明甫

2018 遊輪161.JPG

圖:玩水  對小孩來說是天堂

2018 遊輪164.JPG

圖:我看大螢幕電影

2018 遊輪158.JPG

圖:大螢幕介紹這家遊輪公司其他的行程。 這影片是講地中海沿岸

2018 遊輪163.JPG

圖:這攤霜淇淋吃免費,但是香草偏甜。這天下午我又吃了兩隻,四天下來吃了快十隻吧!

2018 遊輪160.JPG


        回房前正是夕陽西下,我想到自己好像沒在盛世公主號的天空步道拍一下照,於是調整了一下相機,要昊昊幫我拍照。這小子居然頗得真傳,拍得還不賴。


圖:天空步道

2018 遊輪166.JPG

圖:昊昊

2018 遊輪171.JPG

圖:這張是昊昊拍的,還不賴。

2018 遊輪173.JPG


        晚上不知該吃甚麼。因為儘管自助餐號稱菜色豐富,但幾天來其實變化不大。昨夜老婆有到樓下其中一間餐廳用餐(本來安排此趟旅程會去吃,卻沒吃到的,詳見文一:2018 盛世公主號遊輪(1) — 遊輪初體驗),覺得還不錯,於是慫恿我去吃。本來覺得自己去吃哪有樂趣啊?但想想旅費都算在裏頭了,不吃白不吃,於是還是獨自去了。


        想來是大家第一晚排隊排怕了,這餐廳裡居然仍有許多空位!像我岳父就不爽來吃。我正猶豫菜單不知如何點,旁邊坐著一對不相識的台灣夫婦,主動教我先點主餐即可,附餐可由他們推薦。但我還是有主見的點了每一樣。味道還算不錯,只是覺得如果船公司能規畫得更好,讓大家用晚餐不要受氣就好了,或許三晚都能吃到不一樣的西餐。


圖:西餐廳菜單

2018 遊輪177.JPG

圖:餐廳沒坐滿

2018 遊輪179.JPG

圖:我點的餐

2018 遊輪182.JPG

圖:拍張名牌留念

2018 遊輪183.JPG

圖:甜點

2018 遊輪184.JPG

 



抱怨文:回來非寫不可:

        那晚,船上預告將舉辦『氣球派對』。本來想說應該就是做做造型氣球之夜的遊戲,小孩會很喜歡,到達時已經人山人海。看環境,汽球是掛在三層樓高,屆時會飄下來。本來約束著三個兒子不要進場,在旁邊看就好;但隨著越來越多小孩湧進場內卡位,老大老二也越站越裡面、老三則跟著哥哥往內擠。


        我見苗頭不對,也不得不跟進去牽著最小的明甫。舞池雖然不小,但場中少說也擠了數百人吧!


        上頭主持人不停鼓譟氣氛,要大家勁歌熱舞,才會讓氣球準時飄下來。我越想越擔心,一手拉緊明甫,向著有點距離的老大、老二喊著:「萬一沒搶到氣球,千萬不要蹲下搶!爸爸會設法買給你。」


        我前方一個較大的小孩,充滿義氣地跟明甫說:「你要甚麼顏色的?我搶給你。」我也跟那小孩說同樣的話,要他自己小心,不必搶給我兒子。問她「爸媽呢?」他說「爸媽在外面」。我想,那家長真有勇氣,居然不擔心場面失控。


        隔壁兩位素昧平生的媽媽也擠進來,移到各自小孩身旁,叫他們千萬別搶球!一邊抱怨業者實在太不道德、、、、


        氣球飄下來了。我牢牢抓著明甫,一手伸直,運氣好抓到一個。但轉頭一看老大、老二已經不見,一大群人瘋狂搶氣球,人潮擠來擠去,我好像在海潮中;一眼瞄見老二拿到一個氣球,但隨即被人潮擠破,他又衝去搶其它被拍來拍去、半空彈跳的氣球。我趕快設法把老三帶出場給媽媽,又進去救老大、老二。最後他們都沒拿到,很失望,老二甚至大哭,換過來搶弟弟的、、、、輪到弟弟哭了。


        還好後來一位家長拿了兩顆來送我們。


        不知道有沒有人受傷?我若知道這種活動是如此舉辦,一定不會帶孩子來看的。小孩一旦看到氣球,就很難拉得開了。


(這影片是拍在氣球飄落下來之前,單手持手機拍攝;後來預期場面會大混亂,就不再拍了!)

 

 



        一覺醒來,已經是第四天清晨,船已經靠在基隆港了。我居然完全不知覺,實際上算起來在船上的時光很快。入港通關手續也花了一些時間,不同梯次人員由不同出口離開。在港務局那邊有問卷調查,我忍不住寫了在船上最後氣球之夜晚會的驚恐事件;但這抱怨會不會傳到船公司耳裡,讓他們改善辦活動的安全就不知道了?只好在FB、及自己部落格批判了。


圖:下船前 本次出遊的親友合影

2018 遊輪190.JPG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