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現場


        早上起床,前往自助餐廳。我雖然不是美食主義者,但對於各飯店的自助餐廳總是興致勃勃。其中重要原因是「只要離開家裡,跳脫固有的生活型態,胃口就會變得特別好」,特別是平常如果習慣了吃得少或飢餓,一旦某天吃太多而讓胃撐著了、或是吃冰吃太多,雖然短暫覺得滿足,但沒多久就會去跑廁所了。這活脫脫就是腸躁症的表現嘛!


        但是出國的時候卻從來不曾出現這個問題,極少有所謂「水土不服」,好像只有十餘年前在西藏某夜吃了西瓜後再加泡麵,才出現腹瀉。到外地開會或聚餐時,通常是吃得好睡得著,像是去還本的。


        所以我潛意識裡喜歡外出放風,至少脾胃較開。我歸納出「工作壓力」才是讓我腸胃機能失調的主因。


        其次,對於國外的食物,我雖然仍然維持既有的挑食,但還是會適度的嘗試新口味看看。所以藉由出國開會,我總期待能夠在短短幾天吃飽一些、睡飽一些。


        早上的飯店,從自助餐廳的靠窗角落,可以看見我們開會的場地『國際會議中心』。中間隔著一條小河、以及一片公園。真是讓人賞心悅目。餐廳裡有很多麵包,我目前去過的有限國家裡,自助餐的麵包都大同小異,硬的軟的任君挑選,對我這不喜咀嚼的客人不至於踩到地雷。然後昨晚在夜市看到很多顏色的飲料,泰國人人手一瓶,像是色素泡出來的果汁,這裡也有;但我就是不敢嘗試。


圖:飯店自助餐  隔著玻璃可見到遠處建築
                  Fuji X-M1+ 16-50mm

2019 IEC006.JPG   


        泰式紅茶的顏色偏磚紅色,與台灣的深紅褐色不同,我拿來試調了一下奶茶,偏甜,但我不會形容那種甜味 — 乍喝有點奇怪,但後來再喝幾口,似乎也可以接受。


        題外話:後來某次在台灣的連鎖茶店『珍煮丹』也看到泰式奶茶的選項,我點來喝喝看。乍喝似乎與印象中有點類似,但喝完又是胃酸滿溢,此後就不再光顧了。


        心境!我想還是心境啊!

        用完早餐後,漫步走向會場;途中巧遇幾位本院及不認識的兒科同仁們。他們說演講尚未開始,打算先去換錢,其中一位識途老馬表示要帶大家去附近店家換錢。我連忙把昨夜身無分文的劇情告訴他們,哄堂大笑。來到一家百貨公司旁邊的兌換店面,正巧就是昨夜學妹在FB上建議我去尋找的店面『SuperRich』,想到就藏在這裡。妙的是雖然在相隔兩百公尺的百貨公司入口也見著另一家分店,但兌換匯率卻是不同的!百貨公司那家匯率較差。我猜想是百貨店面租金較高的緣故。我趕忙換了一些泰銖,不希望接下來幾天投靠舅舅前,再次遇到慘事。


圖:飯店旁就有一條河

2019 IEC007.JPG

圖:走在天橋上 看見繁忙的曼谷車道
                但泰國人開車也是說迴轉就迴轉,像終極殺陣一樣。

2019 IEC018.JPG

圖:『SuperRich』銀行

2019 IEC011.JPG    

圖:會議中心對面有另一家百貨公司

2019 IEC008.JPG

圖:繞了天橋一大圈後,來到會場旁的百貨公司  可以見到四面佛

2019 IEC010.JPG   


        來到會場,見識了國際會議的現代化。註冊、身分登記、網路等等設定,一條龍完成。與十幾年前我第一次到泰國參加國際會議的印象不可同日而語。那年主辦單位還擺了十餘台電腦在公共區域供人上網,我在演講的空檔還好奇瀏覽台灣新聞呢!現在人手一支手機,也不需這些設備了。


圖:會場在22、23樓

2019 IEC025.JPG

圖:註冊報到

2019 IEC009.JPG

圖:讓我駐足的看板

2019 IEC022.JPG


        會場中間置放著一幅看板,是這次的曼谷地景。我一眼就被這作品震攝住了!曼谷有許多水上市場,熱鬧的情景應該在每個地方都差不多,我也不曉得這畫面是攝自哪一個市場?但我就是喜歡它。後來每天進來會議中心都會望著它好一會兒。


圖:到此一遊照

2019 IEC023.JPG 


        會議之後我要去找舅舅幾天遊玩,強烈期待自己此行能拍出類似視角的照片。


圖:與同事們合影

2019 IEC035.JPG   

圖:關於ILAE 110年的看板  講歷史

2019 IEC020.JPG   

圖:IBE的看板

2019 IEC021.JPG
        

        如果在台灣(台北)舉行的國際會議,我會挑選甚麼照片呢?腦海裡只聯想起從象山上俯瞰台北盆地與101大樓,或是前景為野柳女王頭的萬里海岸兩者而已。或許我還需更加了解自己鄉土的特色。


圖:學弟是來貼海報的  我是來觀摩的

2019 IEC065.JPG   

圖:學妹也有一張海報

2019 IEC038.JPG   


喝椰子汁、 吃冰


        我其實也不是非喝椰子不可。但十幾年前那次來泰國、以及另一次到新加坡,喝椰子水喝得有點上癮。在台灣我只有每年清明節去祭祖時,有台小發財車會載著恆春來的椰子水叫賣,一年就喝那一次。但不管恆春或其他產地,喝起來就是不對勁;說難聽些,比起罐頭的椰子水更差些。


        台灣雖然是水果之王,但有些水果還是得特殊地理環境才種得出來,學不來的。


        其後我也在香港喝過椰子汁,亦是遜色一些。應該東南亞的才是正宗。


        運氣不錯的是第一天午餐,幾位同事中午邀約在會議中心的旁邊餐廳吃飯。菜單上就有現剖椰子!一顆雖然賣60元,貴得很,但我捨棄了其他看來貌似也不錯的飲料,想先嚐嚐記憶裡的味道。


圖:椰子

2019 IEC014.JPG   


        冰冷的椰子汁,好喝!


        接下來幾天,我應該還有機會喝好幾次,但不必買這麼貴的。


        大舅子與表姊知道我在泰國開會,不約而同推薦了泰國一家有名的剉冰。我把這消息告訴同行的同事們,相約找時間去查查看。


        結果吃飽飯,我回飯店小睡,中途就被電話吵醒。結果是有同事發現,與會議中心相連的這家百貨公司裡頭就有一家分店。我連忙趕過去跟他們會合。


        這家店叫作『After You Dessert Cafe』,人真的很多。裏頭也賣甜點、蛋糕,但許多人是衝著冰品去的。其實我寫這篇文章時,早已忘記店名;但google「泰國好吃的冰」,居然第一頁裡每篇文章都有它,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它的冰品種類繁多,較有名的是雪綿冰,跟台灣雪花冰有點類似(上面會淋原料或醬汁);但外觀卻不盡相同,端上桌第一眼看起來像是剛開始溶解的泡泡冰。


圖:我點的冰

2019 IEC066.JPG 

圖:拍照證明我的存在  (沒海報可貼,只好貼吃冰照了)

2019 IEC067.JPG   


          口感就比較像是雪花冰與剉冰的結合體。我點的是奶茶口味,其他人就有點芒果糯米、草莓、、、等等。但都得抽號碼牌排隊,在夏日裡生意超好,據說一年四季都不褪流行的。我表姊說,他每回只要去泰國找舅舅,都一定會去光顧。


        後來好似台灣也有引吝類似口感的泰國冰品,有興趣可以上網去查。


圖:百貨公司如同迷宮,我幾次從會場走出來都迷路。索性把轉角的咖啡店拍起來

2019 IEC016.JPG

 


晚宴、台灣之夜


        我參加過的國際會議裡,每一次都會安排一場『台灣之夜(Taiwan night)』。這似乎是每一次大家到海外去開會的傳統,甚麼醫學會都一樣。平日大家在台灣不太能見得著面,卻在海外共聚,聊很多平日沒機會聊的事,十分愜意。


        記得早期我還西裝筆挺,特別是某年去香港,還訂做了一套西裝,小心翼翼塞進皮箱中。後來幾年就沒那麼講究了,在會場或是聚餐都穿著便服、搭上外套,以不著涼為主。


        這屆台灣之夜的召集人不知是誰,選了一個清幽的地點。遊覽車司機進進退退、駛進只容單出出入的通道裡,不由得感嘆司機技術高超。對這地方的第一印象,可能是以前某高官居住的地方,後來開放來做餐廳。四方都是落地窗玻璃不說,滿屋子都用花卉來裝飾,外頭還有一大片草皮。出來散步都覺心情愉悅。


        除了少數在泰國有朋友、或另有要事而未與會的人之外,幾乎全員到齊,把僅有的桌子坐得滿滿的。有些兒科醫師我根本沒見過,但聊聊也熟了。


圖:小菜 (其實我早已忘記吃甚麼了)

2019 IEC042.JPG   

圖:餐點  記得是魚翅類的

2019 IEC046.JPG   


        餐點方面亦是不俗,雖然有些食物對我來說還是太酸、太辣,但嚐試了幾種沒見過的食物。只是嚴守分際,怕腸胃受損。


圖:聚餐

2019 IEC055.JPG   

圖:聚餐 (我自己坐這桌,可惜忘了找人幫我拍)

2019 IEC053.JPG   

圖:學姊、學弟這桌

2019 IEC051.JPG   

圖:另一桌

2019 IEC052.JPG   


        台灣癲癇之友協會這趟也請蔡教授,帶著癲癇大使、癲癇楷模參加 IBE年會。有別於ILAE辦的 IEC 側重討論學術性質的會議,IBE更注重於全球癲癇患者的新知與病患權益分享。今晚幾位台灣代表也一起來聚餐。


圖:與台灣癲癇之友協會的代表們合影

2019 IEC049.JPG   

圖:學弟一家人合照

2019 IEC064.JPG   

圖:美麗的學妹與花朵

2019 IEC062.JPG   


        會後,我們一起在中庭合照。夏夜鳥叫蟲鳴,好不快活。


圖:我很喜歡這中庭
                台灣團大團結

2019 IEC058.JPG   


        除了明天的會議之外,我的心不由得飄到遠處的大舅家。太太帶著我爸媽和三個小孩,應該到泰國了吧?大舅會帶他們去哪吃好料呢?

 


 

哈蘇xpan +45mm 攝、 Fuji reala 負片

圖:曼谷街道

2019 泰國xpan-05.jpg

圖:飯店旁的小河

2019 泰國xpan-02.jpg

圖:會場旁的四面佛

2019 泰國xpan-03.jpg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