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當初取名字時都很隨興,沒刻意去查字典或看看有沒有諧音。


        三兄弟的名字,父母都屬意我取,所以中間的明很常見,因為我懶得考慮太多,常見又好寫。老大的「昊」就是因為他生出來頭很大,且昊有「孝順父母」之意;但老二的「侑」就沒想太多了,就是靈光一閃,且覺得且比同音的佑、祐、幼少見,用鋼筆寫起來是不錯的字。


        但是侑侑從小就很愛吃,幾乎不太挑食,但又小氣的不願意掏錢出來。明明口中還在嚼食物,手上已經要去再抓下一樣了,甚至會制止其他人吃盤子裡他看中的食物;也常常騙弟弟的食物來吃。甚至有次和同事聚餐吃烤鴨捲餅,也同樣像餓鬼一樣貪心,毫不害臊。我認真考慮以後讓他去上餐桌禮儀課。


        我偶爾買到的益康黃金泡菜,他每餐都要吃,幾天就可以吃掉一整罐;上週下班時我偷偷買杯楊枝甘露放冰箱,準備夜裡來喝,但是晚上我才進房間上個視訊課程,出來赫然發現侑侑慫恿老三,兩人已經把那杯楊枝甘露喝光光、、、、一口都沒剩。


        遇上這類情況,我每次總是惱怒的逗他說,要吃食物要自己把撲滿的錢拿出來買!他就會開始喊自己很窮,然後說「家裡爸爸比較有錢,應該爸爸買」。
 



言歸正傳:


        這個暑假他有一個作業是自我介紹。侑侑問我,「侑」要如何介紹?我突然發現自己也講不出來。google一下才知,侑是「勸人吃喝」的意思。


        我心裡嘆了口氣,當初真是失算了啊!


        只好跟他說,爸爸取這名字,是希望你能夠快樂的吃吃喝喝、無憂無慮、、、(言不由衷)


        侑侑很高興的說:「太好了,我以後要把爸爸的食物都吃光光!」


        補充:侑也不是完全只有一個意思,還有報答、相助兩個意思。總算有點正面意思。

 

#奉勸新手爸媽,取名字前還是要慎重,先google 一下、、、

 

圖:侑侑與大哥  攝於2017年

Rolleiflex 2.8GX, Kodak ektar 100負片

騎滑板車  

 


(本文寫於110年7月12日)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