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到了。
終於決定痞客幫這裡當我新的部落格落腳處。
就先來篇應景的文章吧 。



2006年迄今發生了許多事 。

1. 伴我十七年的小貴賓狗乖乖,於去年初離開我了。

2. 同樣十幾歲的另一隻小貴賓狗嘟嘟,在某天清晨父親帶出運動時遭飆車族輾過,骨盆碎裂膀胱破裂,開了三次刀才救回來。現在是隻用三隻腳一跳一跳的殘障狗,我每每看著她感到挺心疼,牠仍充滿活力的活著。

3. 眼光甚高的表妹終於結婚了,特地南下高雄替她拍婚禮紀錄。

4. 請了工作以來最長的一次假期,與父母同遊青海西藏,見識古寺的莊嚴、與名山大川的風光。旅程雖然很累,卻是意想不到的滿足。

5. 初次花了一大筆錢將自己拍攝的作品製成2007年月曆(青藏之行),大家都爭著要;還辦了首次風景展覽。雖然覺得很過癮,但是真的好傷本喔!

6. 論文被退件重改五次後終於過關了,僥倖得以在醫院裡繼續努力充實,但改到此刻已經絲毫沒有愉悅之情了;而在同儕裡更是最晚過關的,著實令我汗顏。

7. 某位與我相親認識的女孩,在一段時間的聯繫後因覺個性不合,在她追問之下,坦然表明了可能沒有更近一步發展的機會。那傷了她的心,後來連普通朋友都作不成了。上個月聽說她結婚了、、、還是恭喜她。雖然她聽不到我的祝福。

8. 一位平素疼愛的學妹(瑩),雖然聰明伶俐卻總是正經八百的,讓我不太敢跟她亂開玩笑。然而自從她找到意中人後,舉手投足的嫵媚都不由自主的顯露出來了,講話更帶些輕柔。我總愛如此取笑她的改變。每天跟她說說話,都能讓我忍俊不禁。

9. 自實習時即互相欽佩的益友,跨入醫界後理應大展長才,卻驟然離開人世,令人錯愕唏噓。
 

10. 多年交情的主播好友淑麗,一直想當媽媽卻總是難以如願。她終於在近日告訴我懷孕的喜訊,將在七月生豬寶寶了。真為她高興,我熱切期待那時刻的到來。我也將送她兒子一份豬年的紀念品。


       
人生在世總是悲喜焦急、禍福相倚。正如命運輪迴,許多事我們無法預期,或許也無法承受。然則親友同事等等的相識,正如共同搭乘一部火車的乘客。你不知道在哪一站會遇見誰,身旁的人又會在哪下車;哪些人會和你同一站下車,誰又會跟你有什麼互動、、、、。 


        喜悅總難以持續一輩子,但也不該被憂傷之情久纏而一厥不振。人生總有更重要的事得去作。

 
       
我還是體認到,無論是對誰,只要是你週遭認識的人,就該珍惜那得來不易的情緣與時光。

 
       
豬年來到,僅以在西藏林芝地區巴松措湖畔拍到的豬群們,祝我的好友、同事們,豬事順心。

 



西藏  巴松措的豬

 

巴松措雖不名列西藏三大聖湖之中,然而綠意盎然,沿湖附近多的是野生豬,悠閒的逛著。
人豬共楚,倒也相安無事。

圖:  巴松措旁有許多豬

圖:到處走來走去



01.  希望每個人都能獨立而堅強, 鍛鍊強健體魄



02.  有情人能夠成雙成對

03.  增產報國  



04.   早生貴子



05.   甚至兒女成群



06. 儘管膚色種族、宗教信仰、階級黨派等等立場不同,都要學習互相包容



07.  大家和平相處, 切莫爭權奪利



08.  每個人都吃得飽, 每個人都賺得多



09.  社會安居樂業, 人民衣食無虞



10.  朝理想中的大同社會共同前進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