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
:我不是台灣大哥大用戶,但仍是參加了今年的Myfone簡訊行動創作比賽。儘管均未能入選決賽,仍照慣例把作品在部落格上一記。

 

生活筆記組:


之一:

我最懶得管錢,老婆恰會理財。家當瀟灑奉上、政權和平轉移。


之二:

景氣低迷收入減少,殘障勞保不無小補;病家糾纏高抬貴手,醫師搖頭愛莫能助。


之三:

渴望身體健康是要遵照醫師指示吃藥及復健,不是向醫師要照片當護身符。


之四:

給熱情的患者:請不要每次回診來,就帶食物要跟我『結緣』,我真的不想跟妳那麼熟。


之五:

給某患者:如果想送我水果,可以改送鳳梨之外的嗎?我只要吃鳳梨,病人就會CPR,所以戒了十幾年了。


之六:

司機:我是想早點回家,但不是早點投胎。


之七:

上聯:美國職棒即時放送

下聯:台灣野球乏人聞問

橫批:可割可棄

 

情書組:


之一:

股市與人生同樣有漲有跌,但遇到老婆之後,我變成績優股了。


之二:

老婆:不要抱怨產後瘦不回來了!對我來說,肚皮上的紋路都是生命的印記。

 

家書組:


之一:

老三意外報到。起初期待湊成豆花三兄妹,結果是薯條三兄弟。原來我上輩子真的沒有情人。好吧!我要乖乖去結紮了。


之二:

現實的殘酷是,冰箱裡明明有我愛吃的西瓜,老婆卻說我感冒咳嗽尚未痊癒,一口都不許吃!


之三:

兒子,人生自古誰無屎,但是要屎得其所。下次要大便之前,請先告訴爸媽。


之四:

兒子:不要剛上幼稚園就急著偷親小女生!老爸我還沒閒工夫籌聘金耶。


之五:

給老弟:無論你有甚麼理由農曆過年不回家,欠我兒子們的紅包一定要先準備好。

 

對話組:


之一:

勞保黃牛:「先生,請問你為什麼撐拐杖?」

我:「因為鄰居的母貓生了小貓。」

勞保黃牛:「鄰居的貓生了,干你撐拐杖甚麼事?」

我:「那我撐拐杖,又干你甚麼事?」


之二:

病患A:「醫生,我每天都覺得自己晚上睡不飽。」

醫生:「真巧,我也是耶!」

病患B:「醫生,我每天都覺得自己白天精神不好。」

醫生:「真巧,我也是耶!」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