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識乃菁時,她還大著肚子。這位學妹看來溫柔,隨時帶著微微地笑,卻做了不少事。


        生了不少小孩,出了不少書。這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數年來,她用自己的方式推廣失智及長照,出書、寫文章、電台受訪、巡迴演講。在高雄市是不可或缺的台柱。


        去年,我萌生轉換跑道的念頭。在原來的環境,我知道有些事對我的價值提升很重要,也應該像大多數人一樣完成;但我作不到、也沒什麼興趣。


        與乃菁長談,她有些事其實也不是那麼在乎,不過某些事卻有她的堅持。


        在我經過大半年猶豫,終於萌生退意,告訴她這消息;才發現她居然也已經下決定轉換身份了!更快、更果決;柔弱卻堅毅。


        所以,無論如何,我得專程跑這一趟,祝賀她的新里程的。


圖:清晨  陳乃菁診所 外觀 。
                 這面白色牆很耐看,很符合她的風格。
                 Fuji  X-M1+16-50mm

乃菁診所001.jpg 

圖:外觀是打卡聖地

乃菁診所020.jpg   

圖:揭牌儀式  畫面中多是高雄醫界前輩、還有乃菁的舅舅

乃菁診所014.jpg

圖:當然要和乃菁在大門拍照 

乃菁診所043.jpg   

       
        這診所的妙處是,角落處有驚奇,仔細看有巧思。


        更絕的是,走在裡面,我以為看似是員工的人(例如一位指揮手搖飲料的小姐)居然是專程來幫忙的志工;我以為是志工的人(坐在沙發自顧自地和旁邊的人聊起來,像在自己家裡一樣)居然是住在附近的患者。


        開幕這天,所有事都有條不紊的分工進行著。來自四面八方不同背景的人,都是認同乃菁而聚在此處的。


圖:中庭 是長照中心、透光好。這時則當作會場,來賓致詞。

乃菁診所024.jpg   

圖:長照中心  採光好

20220724094615446.jpg

圖:乃菁致詞

乃菁診所026.jpg   

圖:來幫忙乃菁的人  多到不行;涵蓋各大團體、協會
                 大合照

乃菁診所030.jpg    

圖:點心區 

                我只吃兩塊餅乾、顧拍照、、、過一會兒轉頭,就被分光了。

乃菁診所033.jpg  

圖:記條條的飲料
                我考慮片刻,還是先拿了蜂蜜檸檬、、、如果想太久就會被搶光了,得等下一批補貨了

乃菁診所032.jpg  

圖:人真多

20220724095930330.jpg  

圖:廚房家具,一應俱全

乃菁診所003.jpg   

圖:打卡牆

20220724091546116.jpg

圖:我推薦飲料

20220724112744672.jpg    


        我跑去試坐了每個區域的凳子、沙發、、、因為看那些坐著聊天的人,貌似很輕鬆,就想去坐看看是甚麼感覺。


        如果我是附近民眾,應該會常常想來這裡串門子、當志工。


圖:這匾額  我喜歡。  "人美心美:,真傳神啊! 

              這是高雄長庚的同事們送的

乃菁診所055.jpg   

圖:另一副匾額  是失智症學會會長 徐文俊醫師送的

乃菁診所052.jpg   


        這天來這裡,短短幾小時內結識幾位新朋友。有乃菁以前長庚系統的舊同事、有失智協會的志工、有其他高雄在地的團體。


        有幾位我都沒問名字的點頭之交,光聽奶精介紹說我是北部下來的,就一直招呼我吃餅乾、喝飲料,怕我餓著。看我背相機,還熱心指點我,哪個角落可以取景。


        我隨口問一位工作人員說:「請問,我和朋友合送的花擺在哪裡?」 對方瞄了我手機上的照片一眼,不假思索告訴我,這盆花擺在飲料店的門口。彷彿每個人都是這個大家庭的員工,每樣東西擺在哪裡都瞭如指掌。


圖:同事和我送的花

乃菁診所034.jpg   


        在和乃菁喝飲料時,我們坐在記條條照顧咖啡館門前。我提議說在這裡拍張照,幫她宣傳。


圖:記條條照顧咖啡館 正門, 地址位於另一條路上

乃菁診所008.jpg

圖:喝飲料 
               畫面左側那盆花,是我和幾位同事送的。這種植物在我家開得很茂盛,相信也能耐受高雄的高溫。

乃菁診所046.jpg   

圖:站在記條條照顧咖啡館門口

乃菁診所050.jpg  

圖:店家推薦 爆打檸檬紅

乃菁診所037.jpg   


        她提到說,她很擔心以後會不會做得不夠好?


        我笑了!


        「我自喻人緣不會比妳差,但我可沒辦法一振臂高呼,就湧出幾百個人幫忙、、、。衝著這點,我就覺得很多人會支持妳的。」我如此說著。


        溫柔地感染周遭每一個人,堅定的往有意義的路上前去。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乃菁啊!


圖:在室內拍照 。 中間是乃菁Q版的氣球娃娃

乃菁診所042.jpg   

圖:乃菁的家人都來現場

乃菁診所039.jpg  

圖:我也來玩一下  拿氣球打卡

乃菁診所062.jpg


        另一位我想見的人,也如願見到了,還久違的拍了合照,是藍聖星醫師。


        自十餘年前認識他起,他有勇有謀,敢於突破。我倆年齡相近,但他的江湖閱歷比我豐富得多。在我數次於行醫之路不同階段感到困惑時,他私下給了我不少建議。


        他現在不僅是高雄地區大型診所的院長,更持續維繫服務偏鄉的長照,還騎哈雷上山居家訪視。讓我感佩!


圖:藍聖星醫師

乃菁診所035.jpg   


        下回,換去參觀藍院長的診所。
 



圖:這位是我剛來此,在大門口第一位認識的朋友。我幫她拍了網美照。

乃菁診所017.jpg


圖:這幾位是我這趟聊過話的朋友。右邊那位來自鳳山,是乃菁的老同事

乃菁診所059.jpg  

圖:另一位朋友,是畫面左方"愛拍照的路人乙"

乃菁診所073.jpg  

圖:乃菁的許多朋友都挺搞笑的。
                聽說這對夫婦生了三個女兒!跟我家有拚。但這位小姐身材怎麼維持得那麼好啊?

乃菁診所066.jpg  

圖:我被側拍

這張是在乃菁診所結識的朋友 "愛拍照的路人乙"拍的。原來我傻笑時長這樣 :P

乃菁診所089 

圖:原來我幫她人拍照時的架式長這樣。感謝 "愛拍照的路人乙"

乃菁診所091  

圖:乃菁帶我參觀環境時,被拍的。感謝"愛拍照的路人乙"

乃菁診所090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