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兩人決定攜手共度一生,生活步調與習慣就需要改變,有太多需要嘗試的地方。


        大兒子出生後,某天老婆在餵奶,隨口要我去替她買衛生棉。我嚇了一跳!從開始交往到婚後,她都沒教過我如何買生理用品呢。


        但這是非常時期,非我不可。老婆一向給我很大的自主空間,品牌不拘,主要是找產婦可用的。我再三確認重點後,決定到附近的家樂福。


        眼前是一整面琳瑯滿目的衛生棉牆,但我從不曾在此停下腳步,甚至往往會刻意繞道。我驚訝於商品品牌之多,還摻雜「第二件五折起」促銷的某幾牌。但這已經不是計較價格的時候,我顧不得形象快速端詳每一種包裝,還得緊張的注意周圍是否有女性走近。那些廣告文字於我,就像是沒摸過相機的人見到『曝光補償』之類的字眼,頭大如斗。


        雖然選擇困難,但過濾老婆提示的重點、及估算單片價格後,毅然決然挑了兩包去結帳。


       凡事都有第一次嘛!我催眠自己,這以後會是家常便飯,不過是位家庭主夫體貼的幫老婆買日用品罷了。


        低調再低調,挑了一條較少人的櫃台等待結帳。我突然發現自己被前後幾位女生包夾在隊伍中。
 

        前面那位中年女士結帳時,好整以暇掏出信用卡刷卡。我趕緊把衛生棉擺在收銀台上,飛快的瞄了一下四周沒熟人,假裝認真看架上電池發呆。


        中年女性刷完卡,慢慢把物品裝到袋子裡。女店員拿起收銀台上衛生棉問:「這也是小姐妳的嗎?」她搖搖頭說:「不是。」

 

        我只好硬著頭皮接口:「這是我要買的!」然後就淡定結帳,不敢看後方小姐是啥表情。
 


 

        遙想起自己剛就業時辦的第一張信用卡。初次在百貨公司買襯衫,簽個名就能瀟灑的把東西帶回家,那經驗真讓人雀躍,忍不住想大叫。


        不過這天買衛生棉,走出家樂福時覺得快虛脫了。


        當了家庭主夫後,所做的事越來越匪夷所思;但我畢竟又解鎖了一項任務。


        從前,自己只需當一根竹子,努力往上長,不被風雨吹倒即可;婚後,得轉型當一棵榕樹,除了扎好地基,還須開枝散葉為家人遮風擋雨才行。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