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米佛峽灣後搭了好長一段車才到皇后鎮。這天晚上我們要到鎮上的包伯峰山頂去用自助餐。對於這裏的自助餐我是印象深刻。還記得十年前的導遊一路上吹噓說「這頓自助餐將會是這趟旅程中,我們吃到最豐盛的,大家要好好享受!」但是對於偏食的我,看來看去實在不知要吃些什麼;好像台灣任何一家飯店的自助餐聽都可以輕易擊敗這裏。不過不吃生魚片的我,當時倒是意外嚐試了「煙燻鮭魚」。儘管只敢少量小口咬,對我而言已經是很大的突破了。


圖:搭纜車上包伯峰
        Canon 5D+ 24-105L攝

皇后鎮  纜車站   


        這次舊地重遊,在山上看到的繁華皇后鎮一樣如此,自助餐的菜色也是那些種類。只是我相較於過去挑食的情形稍稍改善,不至於要在半夜補吃泡麵果腹。 


圖:纜車裡

纜車內 

圖:包伯峰頂,可以俯瞰整個皇后鎮

皇后鎮  山頂景觀餐廳 

圖:飯店自拍

皇后鎮  房間 
 


農場遊


        隔天有一整天時間在皇后鎮晃,這是以前匆促行程所不能及的。我一直很想知道為何皇后鎮被紐西蘭人當作休閒勝地,而領隊提供了幾樣行程給我們選擇。在吃早餐時可以透過落地窗看到湖邊晨景,讓我十分嚮往這天的行程。除了下午去搭噴射快艇(我以前乘坐過,覺得很刺激),我們另選擇了搭古老蒸氣船到湖的另一邊農場去吃BBQ,而一對夫婦選擇只搭船,回程自己去鎮上找吃的;最後一對夫婦則不去搭船,而去騎馬(據說是去拍攝『魔戒』的原野)。當然好不好玩見仁見智,我也無從得知其他對夫婦的感動,不過對於我們搭船去農場的人來說,烤肉是不是人間美味是其次,重點是在農場真的十分愜意。


圖:清晨碼頭  艷陽高照

皇后鎮  碼頭

圖:碼頭

皇后鎮  碼頭 

 

         上午在領隊的帶領下,我們來到岸邊搭乘『恩斯洛號』蒸氣船。這該是這幾天來天氣最晴朗的一天了!十年前那趟我搭的並不是這艘船,而是在某個湖邊,而船上有自助餐可以吃。恩斯洛號緩緩駛出岸邊,向著遠方而去,慢慢的皇后鎮建築就消失在水平面外;但這並不表示我們離開皇后鎮,而是因為這個湖實在太大。船隻靠岸的地方是一個私人農場,事實上只是這湖的另一面而已。 


圖:恩斯洛號

恩斯洛號蒸氣船 

圖:碼頭邊

皇后鎮  碼頭 


         
我們下船參觀,這裡鳥語花香,充滿紐西蘭初春的氣息。很快農場主人出面解說,並且帶我們去參觀趕羊秀。台灣的清境農場我沒去過,但我想趕羊的戲碼應該都差不多。遊客們拿著飼料,被一大群山頭蜂湧而下的綿羊圍繞著,是很特別的體驗。外面的毛雖然看起來捲捲髒髒的,摸起來卻很滑。


圖:蒸氣輪逐漸駛進農場

皇后鎮  農莊 

圖:農場  鳥語花香

皇后鎮  農莊 

圖:餵綿羊

農莊  餵羊 

圖:井然有序的綿羊

農莊  趕羊秀 

圖:剪羊毛秀

農莊  剪羊毛 


        中午時分在農場擺起了座位,員工們現場烤起肉來,牛羊豬雞等等一應俱全,還有各色蔬菜。除了肉質不差之外,最特別的是用餐的景緻。儘管正午陽光強得讓人睜不開眼,不過面湖的清澈水面,加上迎面吹來的涼風,真的讓人心情舒暢,忍不住要多吃好幾塊肉。團內那對最年長,去過希臘的夫婦就說,她們在希臘時也曾坐在海邊用餐,此情此景讓她們回憶起在希臘的感動。

圖:團員們吃烤肉

農莊  吃烤肉 

圖:吃烤肉

農莊  吃烤肉 



        我想,這正是度蜜月的好所在。坐在此情此境下用餐,愛情會更加升溫的。


         飯後我們沿著農場周圍的步道走入林中。因為距離恩斯洛號來載我們尚有一段時間,我得以欣賞這裡的大樹。走進湖邊,光線照映下的水通透無比,如果不是遠處林間還依稀可聽見團員們的笑聲,幾乎以為自己來到了世外桃源。於是我們靜靜的聽著湖水拍打岸邊的聲音,雖然陽光強烈,心頭卻是涼涼的。


圖:高聳的樹

皇后鎮  農莊 

圖:清澈的湖水

皇后鎮  農莊湖畔 


        在上船之前不知是哪對夫婦想到的,乾脆學羊隻就伏倒在草地上,於是大家有樣學樣,拍了一系列有趣的照片。

圖:在草地上拍照 

皇后鎮  農莊湖畔 

圖:另一對夫婦

皇后鎮  農莊湖畔


        慢慢的船隻到了,這代表我們上半天的活動也將結束了。下半天還有自由行,所以非走不可。看著農場慢慢消失在視線之外,心頭浮現一絲不捨、、、我想我會一直回憶這裡的清澈湖水、百花齊放、以及特別的餵羊經驗。


圖:回到皇后鎮碼頭  領隊在跟我們招手

皇后鎮  碼頭 


中型相機 Rolleiflex FW系列,Kodak Ektar 100彩色負片

圖:包伯峰頂  傍晚

皇后鎮 

圖:皇后鎮  農場

皇后鎮  農莊湖畔 

圖:皇后鎮  森林

皇后鎮  農場 

圖:皇后鎮  吃午餐配美景

皇后鎮  農莊湖畔  

圖:皇后鎮  湖畔美景

皇后鎮  農莊湖畔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