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活動其實應該早點貼上來的,只是我一直沒有好好整理罷了。希望看到的格友們,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們能夠共襄盛舉。
 
 
 
        地點在高雄, 時間是5/11母親節週日當天一大早6:30-12:00,所以應該週六就得下高雄了。路線長約八公里,不要擔心,我們不是要跟自行車奧運選手比賽,她只是陪同大家騎車而已。起點在農十六廣場,沿著愛河自行車步道,終點在光榮碼頭。


        不要詢問我太詳細的路線,其實高雄我也不熟,只知道這幾年有了很多建設與容貌。活動詳情可以看下頭的海報,或是上台灣癲癇之友協會官方網站查詢更完整資料(在我的部落格左方有連結)。

台灣癲癇之友協會  


        至於自行車,如果你自己沒車,高雄的協會會安排自行車租借,但仍是得事先報名以便統計預借車數。有人問我那天除了騎自行車這件事外,還有沒有其他活動?我知道單獨為「宣傳癲癇正確觀念」這件事,協會就會廣邀媒體了;而當地獅子會及一些社會團體也會連帶辦一些捐血、摸彩等等活動。如果你騎完車子太高興,想要跳愛河慶祝,只要警察不反對,我個人是沒什麼意見的。
        台灣癲癇之友協會今年為鼓勵患者勇於走出戶外, 並鼓勵大眾騎乘自行車,特別和高雄的自行車協會、社會團體合作,舉辦了「一騎愛癲癇」活動。本次活動邀請了一位前奧運自行車銀牌女選手瑪莉安(她本身也是癲癇患者,是歐洲癲癇大使),跟大家一起騎車。希望她的現身說法能夠鼓勵患者。


        如果要更詳細的資料,可以上「台灣癲癇之友協會」網站找活動訊息或是打電話詢問。這次預計參加人數約兩千人左右,聽說高雄就報名快一千五百人了;至於北台灣,協會預計看參加人數多寡,預定遊覽車下去,許多治療癲癇的醫師(包括我的同事們)與患者們也打算下去。目前我只知道有一部遊覽車,週六早上八點半從台塑大樓出發,因為車上還有患者,有點旅遊性質,那天一路玩到高雄去(聽說是會去苗栗,或者還有其他地方停留)。如果你要搭遊覽車請先跟學會確認,當然遊覽車費用與周六住飯店的經費是要自己負擔的。

 
       雖然活動海報上是寫4/30截止,但我跟理事長溝通過),還是把這消息公布給有意願共襄盛舉的朋友們知道。假使妳是高雄人,歡迎週日那天一起來(能事先跟協會聯繫一下更好),畢竟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假如是北部或中部人要下去,也可以先跟協會會詢問一下相關事宜,不過住宿訂房可能比較趕一點(請原諒我事務繁忙,未曾及早告知各位這項訊息)。


        我們不鼓勵人家為紀念品或獎品去參加活動、、、、不過聽會長說會有些小紀念品、及摸彩活動等。我也希望到時候能拍拍照,寫篇文章在部落格宣導一下。



(本文寫於民國97年5月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