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是台灣很有名的風景區,但對於我來說,每次去都沒能好好逛完,這次也是一樣。


        六月,有研討會在日月潭附近舉辦。從我家兩個兒子出生之後,基本上就不太容易出遠門,因為實在是太麻煩了!!特別是昊昊會自己跑之後,像脫韁野馬。但是這週日正好是父親七十歲生日,帶孫子們回家讓他瞧瞧是肯定要的;加上在南投,從彰化過去會合也不算太遠,所以就一咬牙把兩個小孩都帶去了。


        結果昊昊剛下高鐵就開始不受控制了。我看到學妹夫婦倆帶著一個兒子,也是在鬧脾氣,心想帶這年齡的小孩出遊真是虐待自己啊!幸好遇著了其他朋友協助。搭著約定好的遊覽車到了飯店『雲品飯店』。


        我這次除了小數位DC之外,還帶了Minolta TC-1。這台相機拍的色澤很溫潤,我很愛拿它拍人。


圖:抱侑侑上車  往日月潭
        Minolta TC-1 攝、Fuji x-tra 400負片

遊覽車上  


        我預定的房間是四人房。進門之後發現是榻榻米通鋪,位於該樓層最靠飯店邊緣那間。但是窗簾拉開之後,意外發現可以盡覽日月潭湖景。下午的陽光雖然猛烈,但是站在陽台,逆光看著湖面少有的船,那感覺還是一望無際的。


圖:房間陽台  可以俯瞰日月潭
        leica d-lux 3 攝

雲品酒店  外陽台 

圖:翻滾吧!侑侑
        Minolta TC-1 攝、Fuji x-tra 400負片

爬地板    


        我讓侑侑在榻榻米上坐。現在的他已經會翻滾,不會直爬,只會左翻右翻匍匐前進。稍後父母也到了,我讓他們在房間裡玩,自己去參加研討會。後來聽說這飯店裡有附很大的遊戲間、游泳池等等,但通常參加研討會時我都用不到,反而是父母帶著兩個孫子玩得很開心。



圖:父母來跟我們會合

雲品酒店  外陽台  

圖:麗與侑侑
        Minolta TC-1 攝、Fuji x-tra 400負片

飯店陽台  

圖:爺爺抱侑侑
        Minolta TC-1攝、Fuji x-tra 400負片

飯店內  


        吃晚餐時,遇到了許多來自其他地區的朋友。大家都帶著小孩。我一面用餐,一面跟人家寒喧;大家從四面八方而來,除了開會吸收新知之外,無非希望趁機跟家人多些相處的時間。其實這些年我的心態也有點改變,以前研討活動不見得都會參加;但自從兒子出生之後,逐漸確認一件事實 — 對於我父母來說,跟孫子相處是讓他們非常愉快的事!特別是家族內的諸多鳥事,長年來讓他們心力交瘁。所以我心裡下了決定,如果有休假或辦活動,就多邀父母來跟孫子玩,或是有機會多帶小孩回中部家。也因此有了本次日月潭之行。


圖:大家用晚餐  遇到幾位不認識的同行,抱著小孩來交流

鄰桌客人帶小孩跟侑侑相望  

圖:父母與兩個孫子

晚宴  


        平常我不一定每年在父親生日都能回家過生日,但是今年正好有這機會,當然得把孫子帶去聚聚。無論吃什麼?去哪裡玩都是其次;陪伴的人是誰最重要!

 



        週日一早,我們搭著車子要去遊湖。其實飯店周圍有環湖步道,可以散步或騎單車;像學妹就選擇帶小孩去散步。這理由於地勢稍高,感覺上並不如平地般炎熱,但這天艷陽高照。也是挺夠瞧的。


圖:清晨  昊昊看奶奶化妝
        Minolta TC-1攝、Fuji x-tra 400負片

飯店內  

圖:週日早上   碼頭邊  雲淡風輕

日月潭碼頭  


        來到碼頭,等待我們的是遊艇。行程是環湖一周,經光華島看看,然後繞到玄光寺。這行程說來很簡單,但對於初次坐船的昊昊十分新奇,左顧右盼的。光華島在921地震後基本上是剩下半個島嶼浮在水上了,沒甚麼特別看頭。而玄光寺聽說常有陸客為了排隊在這裡爭執,這一點領隊也事先告知我們,下車時可以選擇只在紀念碑前拍照、或是走樓梯攀上寺廟。


圖:搭船

搭船遊湖  

圖:碼頭邊

日月潭 碼頭  

圖:玄光寺紀念碑

玄光寺  

圖:法輪功標語和傳單

玄光寺

圖:搭船

遊艇上  


        我們選擇走上寺廟。一路上昊昊都自己走,不必人家背,頗有我小時候的風範(我和弟弟小時候去爬山也是都自己走,腳力頗受稱讚)。半山腰看到有法輪功社員聚集在練功、發傳單,也不知是否是針對這裡為數眾多的陸客。


圖:回程  碼頭邊合影

碼頭  


        限於時間,其實日月潭還有很多地方沒有逛,這天上午行程就這樣草草結束了。除了少數人留下吃午餐之外,大多數人都選擇提前離開;我則是訂了飯店的西式餐廳,想吃甚麼就吃甚麼。飯店人員貼心的叫了一群服務生來唱生日快樂歌,並送上蛋糕,讓父親靦腆之餘也喜上眉梢。只是兒子不捧場,在玩了一早上之後躺在娃娃車呼呼大睡,沒能在全家福照片裡露臉。


        這裡的餐飲不錯,我們用餐後又繞到台中的百貨公司去採買一些物品,傍晚才搭高鐵回到北部。


圖:為父親慶生

6.9 午餐  幫父親慶生  

圖:為父親慶生

6.9 午餐  幫父親慶生  

圖:父母合影

6.9 午餐  幫父親慶生  


        多年以後,這趟走過甚麼地方或許對我沒特別意義;但是全家人合照的無價時刻,可是永生難忘。至於要再度造訪風光明媚的日月潭,得等兒子大一點再來了。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