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起,我家家用電話不知怎麼了,每隔約20-30分鐘就會響起電話聲,是有來電的鈴聲、不是像鬧鐘提示音;而呈現的來電也不是七碼或十碼的手機、詐騙電話,而是幾個無意義的英文字例如rlng、phgr等。接起來是沒聲音的;如果不接、放任它自己響約十秒就會斷掉。


        我不知道是電話本身故障、或是中華電信的撥接問題。


        打了中華電信0800免付費客服,全在忙線中,轉來轉去一直聽音樂,AI智能客服也聽不懂我說的「故障」、「電話一直響」等關鍵字,感覺上並不如我想像中的聰明;卻沒有客服真人跟我對話。


        睡覺前心想,如果半夜電話每隔一段時間這樣響,會不會吵到鄰居啊?還是再打一次客服試看看好了。


         這時老婆聲音從房裡傳出來:「我查到了!妳打113就直接通了,不用等免付費等太久。」


        我心想,太好了!


        於是我就打了113。居然很快接通了!!完全沒等!!


        接電話的是一位很客氣的男士。他問:「請問有甚麼可以為你服務的呢?」


        我連珠炮的講:「嗯~~我不知道是電話的問題,或是你們電信公司的問題?但我不知道去哪求救?只好打這裡。我家電話從昨天下午開始,不斷接到奇怪的來電、、、(劈里啪啦)、、、、」


        那位先生急著跟我打斷:「先生,你先不要激動。你是要問電話的障礙台嗎?不好意思。你要打123才對。我這裡是113,家暴專線、、、、」


        我:、、、、、、、(滿天烏鴉,差點沒咬舌自盡)


        回頭大吼老婆:「妳是在查甚麼啦!心裡幹嘛想著家暴專線?」


        最後打中華電信,客服表示近日要派專人來查線路。


(本文寫於111年4月28日)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