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2005年
Pentax MZ-3+ 24-90mm, fuji color 100負片

 

瓊麗01.jpg

瓊麗02.jpg


        2005年,我跟當時的麗。她還是11H護理站的護理師,很聊得來。

        就是那種無話不談,但說不上心動的異性友人。

        我看多了日劇,心中其實最嚮往遇見像竹內結子那般,「一瞬間可以電到我」的女性。所以也從沒打算追求麗。
        但和麗相處,我非常自在。

        我挑食、不修邊幅、身體差、當時還不會開車(她會開車)、、很多時候有點自卑。
        但在她面前,我可以毫不避諱的作自己,不怕她看到我的所有缺點。
 
        我愛拍人像,她也願意作我的model。

        那年,麗要去英國進修,11H護理站辦了歡送會,我自然也是座上賓。
        有點感覺她這一去,好長一段時間見不著面,很捨不得;但又難以說些甚麼、、、

        幾位很親的學妹們:嬡玲、佩君、思佳、秀娜 ,在幾年內用不同的觀點告訴我,麗真的是個很好相處、很親切的女孩。我怎麼不追她?
        但我還在猶豫。因為太熟了,沒有電到的感覺。

        在麗要出國前,也有學妹問我,怎麼不試圖挽留她?
        我囁嚅的說:「人家有進修的企圖心。我又不是她男朋友,找不到挽留的理由、、、」

        最後,麗臨行前,我鼓起勇氣對她說:「妳出國後,我們多聯絡。如果妳回來後,還沒有男朋友的話,而我也沒有女朋友,那、、我們試著交往看看吧!」
        麗微笑道:"好啊!」

        後來她在英國那段時間,我們就用MSN聊天。
        等她回來後,我也還沒有交往對象。
        於是就轉換心態,走在一起了。

 



                話說,最近看大陸劇"你是我的城池堡壘",越看越有共鳴。(文長,有雷)

   女主角是神外醫師,獲得教授推薦,要出國進修。本來她以為不會錄取,所以沒先跟男主角商量;結果錄取了,卻不知如何開口較好?
   其實她已經不太想離開男主角了。

   而男主角呢,猶豫好久,正打算跟她求婚,卻無意間聽見她的錄取消息,突然退縮了、、、不願意妨礙她的前途。

   本劇的另一組對照組,是男主角的姊姊(一位女強人),和女主角的神外指導教授。
   這兩人居然當年也是也是情侶。
       
   只是一位當年要回家繼承家業、另一位想留著深造、成為頂尖神外醫師,誰都不願意先開口挽留誰、、、就分開了。
   幸好最後還是再相逢了。



        睡前看到這集,我有感而發,訕訕的牽起我家夫人的手,微笑道:「這部劇讓我感觸太多了!太有共鳴了!幸好繞了一圈,妳還是回來了。

        演員們演得很好,就是我常說「綠葉們讓戲劇錦上添花」。劇中幾條感情線(成熟之愛、青春之愛、單戀)也讓我特別有感覺。

        戲如人生,能產生共鳴,就會讓人回味再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妳是我的城池堡壘 陸劇
    全站熱搜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