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看了十幾個初診,其中六個是頭暈,兩位是失智,看得我頭都暈了。


        後來到微風廣場吃晚餐,逛到新開的日式鐵板麵與摩登燒『波天久屋台』,看著菜單沉思,跟店員說我要牛筋鐵板麵(因為看食物模型,很像牛肉塊)210元。掏出信用卡讓店員刷卡,繼續恍神。忽然一盤麵擺出來要給前一位客人,我見到上面是肥肥QQ的塊狀物,忽然喚起記憶中牛筋代表的涵義,問店員:「這不會就是"牛筋"吧?」店員說「是啊!」


        我情急之下大喊「暫停暫停!我不敢吃那麼大塊牛筋,我要換點其他食物。」於是店員連忙叫大廚先不要炒鐵板麵,然後幫我退刷那筆錢。


        後來我思索許久後改點玉子鐵板麵,240元,圖示上是半熟的蛋覆蓋在麵上,心想這下子應該不會遇到我不敢吃的東西了。拿到刷卡單時不經意嘀咕:「妳們這攤刷微風卡沒折扣喔?」女店員小聲納悶說:「有啊!不過先生,你拿的不是微風卡耶、、、。」 我認真一看,原來我剛剛掏出來的是別家的信用卡,尷尬的再度大喊「是我的錯,算了算了!」心想,後頭還有人在排隊,真是糗大了。


        現虧24元,都可以買杯飲料了,真是心不在焉。而且前面已經犯錯一次了,也不好意思再叫店員退刷第二次了;我又不是奧客的性格,只能自認倒楣了。


arrow
arrow

    兼善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